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高品质小龙虾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27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县记者站 唐力 记者 卢琴)“今天捕捞的龙虾已经卖完了,需要多少?我明天给你预留。”4月23日,记者刚来到邻水县坛同镇蓼叶寺村的鲲鹏养殖专业合作社小龙虾养殖基地里,就见到业主杨柳一直在接打电话,多是需要订购小龙虾的客户。

在养殖基地里,虾塘口口相连绵延2公里,虾塘池水清澈,能望见水下摇曳的水草。

“我们的龙虾品种是微山湖青虾,采取低密度精养,用玉米豆粕、菜粕麸皮以及配合饲料养虾,龙虾底板干净、虾黄饱满,肉质也十分紧实。”杨柳说道。

据了解,因为小龙虾品质好,杨柳家的小龙虾近年来已经是“抢手货”,以至于买她家的龙虾还要“看运气”。

“目前我们的小龙虾主要是销往重庆、广安及周边的乡镇,一般我们都是早上五六点钟就起来收地笼,挑选好后用客运班车带过去,因为我们的订单比较多,客户需要提前一两天下单才行。”杨柳说道。

据了解,每年五六月都是小龙虾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为了有效的预防,在四月的中下旬,该养殖社就会把大蒜素与饵料拌匀,投放至塘里给小龙虾喂食进行预防,同时他们也会每天关注塘里面的青苔以及水草生长和小龙虾脱壳情况,若水草过多、小龙虾脱壳会导致缺氧、缺钙,最终小龙虾死亡。

谈及小龙虾的精养模式养殖,30岁的杨柳如数家珍。

“我们还常给鱼塘换水,保证水质干净,这样的小龙虾打捞出来身上几乎没有泥沙,是受市民欢迎的清水虾。”该养殖基地如今精养的小龙虾不仅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还变得更“金贵”了。

“现在成虾的批发价根据规格在30—35元不等,今年产量预计能有20000余斤,产值在70万元左右。”

养了7年的小龙虾,杨柳家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如今依靠养殖收入,杨柳已经在重庆买了房。

小龙虾养殖不仅富了业主,也让20余名在合作社务工的村民增加了收入,杨柳告诉记者,他们平均每人每年能够增收5000元。

“目前,邻水能够销售虾苗的养殖基地屈指可数,现在虾苗的行情非常好,下一步,我们准备利用几块虾塘开始育苗,然后自产自销,同时,把虾苗配给周边的村民,指导他们养殖,并统一收购成虾,由我们负责销售,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增收致富。”杨柳说道。

新闻推荐

邻水县人民医院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家庭与生活报讯4月22日,邻水县人民医院党委组织重医附二院、安岳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及医院内科、外科等30余名专家赴...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品质小龙虾提升市场竞争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