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区已启动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项目12个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刘定春)这几天,广安区山水林田湖草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每天奔波于各项目点检查施工进度,督促各项目加快施工。

8月12日,在占地965平方米的广安区悦来镇马坝污水处理站工程项目点,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建设竖式澄清池。

“整个项目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建成后,日处理污水150吨,管网部分可实现对马坝场镇及周边居民的全覆盖,服务人口2000余人。”项目现场负责人梅恺介绍说,相比以前,新建的污水处理站的污水处理能力大大提升,出水水质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

据悉,2019年,广安区启动了恒升第二污水处理厂和马坝、晓钟、月山、徐花、旺盛、四缸、白云、茶坪、云龙等多个老旧场镇的污水处理站新建项目,以及6个村级污水处理站的新建项目,预计年底完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的子项目,污水处理站项目的实施,让老百姓的生活饮用水质量有了提升,生态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广安区大龙乡居民陈开银为此十分开心,他说:“现在的自来水没有异味,河流水也更干净。”

今年以来,广安区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各部门通力合作,各乡镇积极配合,有序推进该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数据显示,今年,广安区已启动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项目12个,完成投资2.3亿元。

接下来,该区还将启动实施石笋、悦来等15个乡镇场镇的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新改建雨污水管网30千米以上;启动实施官盛湖湿地保护工程、井河镇河滨岸线绿化工程等,通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提高办文办事效率 建设高效务实机关

本报讯(广安区记者站周娟记者贺樊丽)8月8日一大早,广安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熊婕正通过OA云办公平台处理公文事务。“单位每...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区已启动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项目12个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