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前锋区人大常委会:强化使命勇担当 聚焦民生增福祉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9 05:07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去年以来,前锋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区委“12355”工作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力行“三权”,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

促进地方经济提质增效

紧扣城市经济,保障平稳运行。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形成审议意见5条,支持区政府及时把上级最新决策部署融入规划,更好地引领“十三五”后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审计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紧盯年度审计发现的22个问题,持续跟踪督办,推动应改尽改,坚决维护财经法纪的严肃性。专题调研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情况,促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围绕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听取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专题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四方山—欢喜坪“旅居城”建设推进情况,提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发展“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等10条工作建议,推动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专题视察2019年度计划脱贫村工作开展情况,会同市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紧盯发展条件,推动基础建设。专题视察、调研出区通道、区内交通建设情况,提出9条建议,促进全区交通网络完善,助推全区交通事业发展。听取区住建局专项工作报告,针对“城市遗留问题棘手”“房地产开发销售乏力”等问题,提出工作建议5条,助力城市加快优化升级。专题视察城乡污水处理厂(站)及污水管网建设运行情况,针对“厂(站)运营方式不科学”“管网配套设施滞后”等难题,提出“建设运行新机制”“加大监管力度”等6条建议,促进人居生活条件更加舒适。

聚焦民生福祉改善

促进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不断优化

注重法治建设,促进公平正义。对区政府“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对全区“智慧警务”建设情况、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督促“一府两院”高度重视、齐抓共治,增强工作合力,致力建设“法治前锋”。对区住建局、区教科体局、区经信局等3个区政府组成部门进行工作评议,促进政府组成部门依法行政、服务群众。

注重民生实事,回应公众关切。组织代表专题视察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执法检查,守好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底线。强力推进民生实事专项监督,对54件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定向、定位监督,助推全区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区人大代表监督民生实事的先进经验和事迹,被学习强国、人民权力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注重安全环保,助推生态文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调研,针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安全隐患治理”等建议10余条,助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中向好。持续对生态环境5个“硬骨头”整治工作进行监督,连续三年“问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注重医疗养老,完善公共服务。专题调研区、乡医疗卫生机构运行发展情况,收集基层建议12条,提出工作建议6条,推动区、乡医疗卫生体系逐步完善,运行更加有序。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推动城乡居民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官盛新区:强化“三抓”工作 奋力夺取双胜利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鑫记者倪鑫宏)5月23日,在广安区官盛新区南浔·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砌墙、配套工程等...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锋区人大常委会:强化使命勇担当 聚焦民生增福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