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党组织活动应更具“仪式感”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7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玲 刘定春

近日,广安市党员陆续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张张印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红色印章的“捐款收据”。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张盖有中组部鲜红印章的收据“仪式感”十足,让他们感到骄傲,重温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笔者认为,这些收据汇聚着党员们大疫当前的涓涓爱心,见证着党员们助力战疫的决心,诠释着党员们心系国家、勇担使命的初心。同时,也提醒广大党员,要时刻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履行好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这张收据带来的影响力显而易见,同时也传递出一个信号:“仪式感”是对党员的鞭策和鼓励,党组织活动应更具“仪式感”。

要规范各项党组织活动流程,强化责任担当。不难发现,如今,因为各项业务工作任务繁重,不少党组织将党员大会、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当成一种形式,忘记了党组织生活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把党员活动等同于简单的工作安排会、业务讨论会,甚至是茶话会。党组织活动要杜绝走形式,要围绕主题,规范内容,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等富有“仪式感”的形式,唤醒党员干部内心深处对党的深厚感情,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而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

要合理规定党费缴纳方式,提醒党员应尽的义务。随着微信、支付宝等便捷支付方式的广泛运用,通过网络缴纳党费也成为不少党组织的惯用方式,这种方式虽然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但对缴纳党费意义的认识也逐渐变得模糊了。改变这一现状,可以通过设立党费缴纳日、在主题活动上收取党费等方式,提醒党员缴纳党费是一项庄严神圣的政治任务,是每名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同时,也让党员干部区别于普通群众,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

要让佩戴党徽成为行动自觉,增强党员自豪感。党徽是党员身份的象征,佩戴党徽是党员“亮身份”的重要形式,佩戴党徽时刻提醒党员身份,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又让党员置于全社会的监督之下,有助于党员牢记身份,心存敬畏,不从事与党员身份不符的活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设定佩戴场合、佩戴要求,将党员佩戴党徽作为对党员教育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让党员身份亮出来,使党性修养严起来,把党的形象树起来。

新闻推荐

规范城市秩序 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如今小区大门外的道路边上,车辆不再乱停乱放,人行道地面干净整洁。”5月26日,广安城南上甲山水的居民李...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组织活动应更具“仪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