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区荣获“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殊荣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8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龙俊帆)1月7日,记者从广安区农业农村局获悉,广安区荣获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殊荣,成为广安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

近年来,广安区按照“出台一套好政策、搭建一组好平台、实施一批好项目、打造一方好环境、培育一批好典型”的思路,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乡村休闲旅游、农产品加工流通、电子商务等产业,大力推进农村创业创新。

据了解,近年来,广安区以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粮油、生猪、龙安柚、开花果树(桃、李)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村双创主体1563个,全国创业创新园区1个,农村双创孵化实训基地10个,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区3个。

不仅如此,该区还建立农村创业创新服务共享平台、农村创业创新园区,与科研院所、高校合作共建实验室、科研示范转化基地等,引进先进的农业技术、管理和资本等生产要素,创新“农业+”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打开农村创业创新工作新局面。

此外,该区成立区、镇两级乡村服务中心,以及出台农村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等鼓励政策,吸引一批有活力、热情高、理念新的创业创新人员,在循环农业、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民宿、农业电商等多个领域积极创业创新,大力促进全区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发展。

“通过农村创业创新发展,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005元,带动近万名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开创了农村双创新局面。”广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均说。

据了解,农村创业创新,推动了该区现代农业发展,全区发展粮油基地22万亩、蔬菜基地24万亩、水果基地26万亩,年出栏优质生猪、湖羊、肉牛82万头,建成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带动发展5000亩以上的特色园区10个,发展农业龙头企业27家,全国农业主题公园、休闲农庄9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个,全国创新创业园区1个,培育创业创新导师18名、创业创新人员等5675名。

新闻推荐

“只要有一丝光明就不放弃讲台” 当小学老师的她6年来用放大镜改作业

作业本上的铅笔字,在放大镜下瞬间大了不少,黄仁英左手拿着放大镜,右手握笔,开始批改学生的作业……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6年。...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区荣获“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殊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