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紧盯目标务实干 找准抓手齐攻坚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专访广安区委书记文阁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本报记者 刘莉华

“铆足干劲,只争朝夕。2021年一季度,我们将以‘全面落实年’‘产业攻坚年’‘项目突破年’为统揽,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促增长,确保开好局、起好步,顺利实现‘开门红’。”1月3日,广安区委书记文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直言2021年是广安区大干快上齐攻坚的一年。

扭住项目投资“总抓手”,推动高速度发展。广安区将用功争项目,紧盯政策走向和投资方向,调优充实区级项目储备库,坚持区级领导每月赴省汇报争取2次,力争一季度到位中省项目、政策资金8亿元以上;用心引项目,充分发挥“乡镇部门+招商专班”作用,利用春节办好知名乡友座谈会,瞄准重点区域举办招商推进会,加大项目跟踪、洽谈进度,力争一季度招引工业、农业、服务业项目60个以上;用力建项目,坚持领导包联、挂图作战、亮牌推进,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法强化项目调度,力争一季度新开工政府投资项目50个以上、产业项目30个以上。

紧抓产业发展“主引擎”,促进高质量发展。广安区将推动现代农业扩面,抢抓春耕时机,抓好业主招引、土地调形、种苗预定等前期工作,推动粮油、晚熟柑橘等集中连片成规模。持续用力做大做强龙安柚、湖羊、生猪产业,开工建设花桥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促进工业经济增量,推动世友木业等项目投产达产,引导沃克斯电梯等项目稳产满产,鼓励洪亚模具等企业扩大产能,力争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推动服务业提质,开工建设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加快打造文庙、官盛新区商圈,升级改造老城区商业街;抢抓春节黄金消费期,办好迎春购物月等活动,推动一季度社消零快速回升。

强化督促检查“助推器”,确保高效率发展。广安区将常态督查,组建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行业督导工作进度和成效,每半月通报督查情况,对进展滞后的实行跟踪督办、限期整改;严格考核,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锁定到人,提高“开门红”在全年目标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倒逼各级各部门铆足干劲抓发展;逗硬问责,对因工作不力导致目标任务未完成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全区性大会上作说明,并视情况给予相应组织处理,以强硬手段确保“开门红”圆满完成。

新闻推荐

打造农旅融合“巴上草原” 建设风情“世界羊仔小镇”

本报讯(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记者卢琴)12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安区石笋镇龙岩村广恒快速通道旁的“巴上草原”万头湖羊种羊养...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目标务实干 找准抓手齐攻坚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专访广安区委书记文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