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火锅产业基地建设提速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07 05:38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入驻武胜火锅产业园的重庆毛哥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义说:“仓库和包装车间2月初动工,4月底投产。”

武胜县迎宾大道入口处,这个占地160亩的火锅原材料食品厂每天都在变化。

毛哥食品是武胜火锅产业园引进的龙头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武胜火锅产业发展。今年以来,武胜县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盯打造“中国麻辣火锅产业基地”的目标,力争构建从火锅原材料种植到底料食材加工、仓储物流、集散交易、消费体验的火锅全产业链生态圈。□王林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浩源

龙头带动产业聚集

3月31日上午,武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琳驾车跑了5个项目工地,现场看进度、督进度。像这样的“督工”过程,王琳每周至少要到每个工地“打卡”两次。

王琳说,“企业主动自我加压已成常态,管委会的服务也得跟上。”“等不起,慢不得。”郭义每天都在催促施工方,加快进度。

毛哥食品武胜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160亩,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全部投产后,可年产泡菜10万吨。据介绍,重庆毛哥食品将工艺设备最先进、生产品类最全、自动化程度最高、规模和产能最大的食品生产线布局在武胜。

郭义介绍,地处川东渝北的武胜,紧邻重庆、成都两大火锅市场,加上武胜火锅全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初步形成,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来自重庆的火锅企业向武胜转移聚集。“火锅生产车间将于5月动工,10月完工……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进度只会提前。”

武胜火锅产业园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总投资1亿元的丰恒食品项目,仓库早于厂房建成,该公司决定把4条自热火锅生产线先安装在仓库里,让机器先转起来。“因为有数千万元的订单需在上半年交货。”该公司负责人冯国亭介绍。

基地支撑全链发展

地处四川盆地东部的武胜县,适宜种植萝卜、青菜、辣椒、花椒等火锅原材料,这使“武胜火锅”全产业链具有一定资源的优势。

武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蔬菜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今年将新建优质粮油基地1万亩,粮食作物播种面积76.6万亩,预计产量32.8万吨;新建优质萝卜、儿菜订单生产基地1万亩,年产量将超过3万吨。

武胜火锅产业园区要打造包括原料生产、产品加工、品牌推广“三大基地”,构建火锅全产业链模式。

在如火如荼建设厂区房的同时,毛哥食品于去年年底组织了武胜县60多个蔬菜种植大户到厂区参观,吸引他们为毛哥食品种植萝卜和青菜。

建设火锅原材料生产基地,武胜县政府也在积极引导。武胜县农业农村局果蔬技术指导站负责人刘强说,当前,武胜县鸣钟镇2万亩辣椒基地已经育苗,在中心、万善、烈面等乡镇规划种植的8000余亩萝卜和青菜已进入收获期。

在火锅的销售和推广环节,武胜也在发力。位于中滩工业园区的上和园火锅一条街初具规模,集休闲娱乐、美食文化于一体的武胜“鑫光·夜嘉陵”啤酒夜市街,也于今年1月正式开街营业。

新闻推荐

抓牢基础项目、发展规模产业、优化营商环境 武胜开启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武胜记者站肖雪今年以来,武胜县通过抓项目、建好产业链、创新驱动优化服务等举措,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火锅产业基地建设提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