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54万人受益于 农村集中供水工程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1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3月29日,记者从武胜县水务局获悉,该县新建成5个大型水厂和46个集中供水点,改(扩)建乡镇供水厂3个,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得到根本性改善,共有54万名群众从中受益。

近年来,武胜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以饮水安全为基准,实施全省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政策机遇,以“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带动,持续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覆盖、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投资近2亿元建成中心、河西、河东、石盘和旧县5个大型水厂15个高位水池,覆盖全县23个乡镇,集中供水率超过80%,农村饮水安全状况得到显著提高。

在供水管理方面,武胜所有乡镇集中统一供水后,全部饮用嘉陵江水,建成专业化供水设施管护队伍,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加强水质监测监管。“嘉陵江出川断面稳定保持Ⅱ类水质,城乡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武胜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姜峰介绍,将定期开展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督查,建立健全饮用水源保护、水质检测等制度,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

“十四五”期间,武胜还将在烈面镇新建日供水规模2万立方米的太极湖供水工程,投资1.9亿元改扩建现有乡镇供水工程,新增日供水规模2.5万立方米,将供水主管网延伸到每个建制村。到2025年,建成县城备用水源,建立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和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新闻推荐

筑善治之基聚共治之力

(上接第二版)“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广安市深入实施城乡基层治理争先创优和案例创新“双创”工程,加强基层治理品牌...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4万人受益于 农村集中供水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