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未来几天,广西南北气温两重天 桂北雷雨交加 桂南汗如雨下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19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4月18日,太阳一扫前一日的阴霾,终于冲破云层露脸,南宁气温也随之上升。未来几天,广西南北两重天,北部与雷电冰雹撞个满怀,而南部则是炎炎夏日。

18日上午,我区大部依然有降雨,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上午8时,全区气温低至20℃以下,同比气温有所下降,体感凉飕飕的。桂东北部分地方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桂林灵川海洋乡,12小时雨量达到83.5毫米。下午4时,随着雨水结束,桂北温度上升到25℃,气温凉爽。

桂西桂南大部地区,由于受到西南暖低压和暖湿气流强强联合的影响,25个市县的气温抬升至30℃以上,田东以34.2℃暂居首位。17日晚开始,南宁城区冷暖空气对峙,出现了大雾,18日白天,最高温度上升至30.4℃。太阳的炙烤配上湿润的空气,为南宁开启“蒸桑拿”模式。由于室外温度升得太快,室内温度还停留在几日前冷空气到来的温度,回南天也随之而来。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南支槽和偏南暖湿气流依然活跃,桂东北一带强降雨持续,桂林、柳州、贺州、来宾、梧州等市及河池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还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桂西桂南则在暖低压的控制下,气温再加马力,最高温度或上升到35℃,白天炎热,晚上凉快,早晚温差大,老人小孩需多注意及时添减衣物。

新闻推荐

半决赛马天放赵健男胜出今日巅峰对决

比赛中沉着冷静的赵健男(左)。罗伟摄本报讯(记者罗伟)4月18日,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争霸赛进入第3天,各路棋手的激情碰撞,为新晋...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几天,广西南北气温两重天 桂北雷雨交加 桂南汗如雨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