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交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回顾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梓菡

2018年,全市第一条跨县区一级公路53公里全面建成通车;

2018年,广平高速公路全线开工建设,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2018年,嘉陵江上石盘航电枢纽二期工程加快建设,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已完成投资3.1亿元;

2018年,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2640公里,全面完成2018年232个退出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建设任务;

……

过去的一年,交通运输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水陆并进打通大动脉

“快了快了,2019年就可以坐船去重庆了。”项目负责人杨荣朝指着身后的施工现场兴奋地告诉记者,嘉陵江上石盘电航综合枢纽船闸工程如今已进入项目节点性工程——闸室段施工。

寒风凛冽,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搭架、支模、浇筑……现场工人有序高效完成手里的工作。“我们这次采用的是半爬式提升模板,既能节约成本,而且缩短工期。”杨荣朝向记者介绍,采用半爬式提升模板,由于具备自爬的能力,不需起重机械的吊运,也省去了大量的外脚手架,只需要在修建好一层后,往上提拉固定,便可继续浇筑,高效节能。“我们核算了一下成本,大致节约了六十万。”杨荣朝说。

得益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而今,广元市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基本建成。全年全市交通建设完成投资87.45亿元,占目标任务80亿元的109.3%。储备项目总投资达861亿元,同比增长31.5%。完成招商引资24.45亿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

水运建设有力推进,高速公路辐射不断扩容,干线公路升级改造马不停蹄,去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围绕建设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目标,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大交通助力大发展

2018是标志性的一年——改革开放40周年,通过交通人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天堑终于变通途,如今,广元已形成六高、六航、四铁、一港、十三路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从过去挤火车赶客车,到如今开小车,坐动车……家住上西的文泽宇由于工作缘故,常常往返于成都、广元,交通的迅猛发展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快。“一个半小时火车就到成都,三个小时就飞到上海,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52岁的文泽宇感慨不已。

高效快捷的高铁如今成了市民远行的首选交通工具,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广元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广元旅游业呈“喷涌”式发展,2018年实现旅游接待人次5028.86万,同比增长11.39%,实现旅游总收入419.53亿,同比增长25.4%。

为了破解农村道路交通瓶颈,广元市加快实施“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交通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新改建农村公路2640公里,其中县乡公路240公里、村道完善工程2400公里,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3%、341%,全面完成2018年232个退出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建设任务。建成渡改公路桥4座、渡改人行桥9座,占省交通运输厅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00%。

成绩属于过去,努力奋斗未来

2018,成绩斐然;2019,再创辉煌!

新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将着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扩大交通项目投资、提升运输服务水平为重点,专注交通运输发展定力,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2019年,广元市将重点开工建设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加快推进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国道212线南山隧道、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广元港进港公路(南马山隧道)等项目建设,建成嘉陵江上石盘航电枢纽船闸工程……

新闻推荐

兰州西至重庆北增开动车组列车 注意!兰渝线全线第二趟动车始发站为兰州西站重庆返回列车终点到达站为兰州站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了解到,自1月25日起,兰铁集团增开兰州西—重庆北D752次动车组列车;与此同时,自1月26日起增开重...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回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