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凉山乡廉政文化进村庄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6 01: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来,剑阁县凉山乡党委、政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立足实际,从公示公开、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家风家规教育四个方面入手,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村庄建设,将廉政关口不断前移,让廉洁文化深入村组、深入农户,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面推进阳光政务、阳光村务工作。进一步健全规范了全乡9个村“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并对“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程序、要求进行了全覆盖培训。同时由乡党委统一规范制作了9个村的公开公示栏,要求对党务、村务、财务、事务进行一月一公开,做到了政策、过程、结果“三公开”。

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结合村级阵地建设、农村居民点建设和新村建设,乡党委、政府加强了村级廉政文化建设。全乡9个村级活动阵地均建设有廉政文化墙或廉政文化宣传栏。在各居民聚居点,由乡党委统一制作了与村民生产生活相关的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画和方便群众的监督卡,让群众能时时处处都感受到廉政文化和廉政监督的氛围。

全覆盖强化警示教育。乡党委、政府始终将廉政警示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全乡已召开专题廉政警示教育会3场次,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村民会、坝坝会20余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5场次。全乡因工作不力通报批评3人、诫勉谈话1人,实现了警示教育全覆盖。

深入推进家风家规教育。通过廉政座谈、“廉洁之星”、“孝顺之星”、“法治之星”等“十星文明户”评比和干部家属廉政教育方式,深入推进了家风家规教育,让家庭成为廉政建设的一道重要防线。(孙泽俊)

新闻推荐

剑阁县“文化+”战略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剑阁县抢抓“文化强国”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文旅兴县”总体目标,积极推进“文化+”战略深度融合,创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乡廉政文化进村庄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