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深入推进“阳光纪检”建设利州区开展“纪委开放日”活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4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俊)为深入推进“阳光纪检”建设,10月27日,利州区开展了“纪委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区3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代表走进纪检机关,零距离了解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等业务工作流程。

当天,代表们先后到川北家风馆、区纪委信访接访大厅、谈话室、区纪委机关等地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纪委监察机构设置情况、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流程、纪检监察等业务工作流程,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工作成效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纪委开放日给予肯定,希望今后能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该区纪委书记冀健华在讲话中说,开展“纪委开放日”活动是利州区深入推进“阳光纪检”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区纪委将坚持开门纳谏,在树立形象上有新作为;围绕中心大局,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提升;紧贴群众期盼,在凝聚反腐败力量上有新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了解,今年以来,利州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勇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服务中心,奋力保障重点工作高位推进;加强教育引导,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正风肃纪,纵深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高压惩贪治腐,把“四种形态”贯穿工作始终;强化支持保障,全面夯实纪检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新闻推荐

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为全市发展出谋划策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11月7日,广元市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会议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广元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参加会议并讲话。...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仙山村的变迁2017-11-12 11:44
猜你喜欢:
第二次生命2017-11-12 08:03
评论:(深入推进“阳光纪检”建设利州区开展“纪委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