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青川县纪委拓宽信访渠道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李大爷,上周你反映村干部‘懒散拖’问题线索后收到回复了吗,你对处理结果还满意吗……”日前,青川县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在“纪委书记下基层接访台”谈心交流。这只是青川县纪委监委“十个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青川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并多渠道开展跟踪问效、强化处置督办,有力提升了信访举报的办理质效。

为有效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先后开通“投诉专线电话”应急通道、“廉洁青川”网站信访举报窗口,打造移动举报平台,提高群众信访举报的便捷性。在36个乡镇、239个村(社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明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办理流程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实名举报、逐级举报。推行乡镇纪委书记不定期接访机制,设立“信访流动接访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反映问题。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件181件。

认真落实“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线索管理要求,实现线索处置动态“清零”。实时掌握办理情况并进行临期提醒,切实提高信访办理质效。建立问题线索集中排查会诊制度,紧盯惠民惠农“一卡通”办理、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等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定期召开研讨会,确保问题线索无遗漏。今年来,共处置问题线索270件。

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求,采取主动约访、电话回访、上门走访、专项督导等多种形式开展跟踪问效。定期回访已查结的信访案件,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信访问题,通过通报公示等方式及时公布处理结果,消除群众疑虑。(谭志明)

新闻推荐

青川县纪委为卫计系统廉政建设把脉

近日,青川县纪委综合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筹备组会同县卫计局,利用14个工作日,以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全县卫计系统43...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川县纪委拓宽信访渠道提升工作质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