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春茶上市2000元一斤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3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俊)随着气温回暖,旺苍县各地茶园嫩芽勃发,茶农和茶企忙碌起来,采摘、杀青、加工、包装……该县春茶陆续开采上市。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全县做好充分保障,线上线下销售不停歇,春茶生产有序推进。

3月12日,在旺苍县化龙乡亭子生态茶园,山坳里挡不住满园春色。记者看到,当地茶农正在忙着采摘碧绿的春芽,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

该基地负责人赵琦告诉记者,今年冬季气温高、空气湿度大、春季回暖早,这些独特的气候优势使得春茶生长快,比往年提前半个月进入采摘期。

“虽然现在正是防疫关键期,但疫情难阻茶香。今年的春茶价格相比往年有小幅上涨。”赵琦说,今年的旺苍春茶价格是每斤200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的1800元上涨了大约10-20%。

春茶采摘标准高,采的嫩,采的早,都是抽芯的单芽,按照现在茶树的生长情况,四斤半到五斤鲜叶才能炒制一斤“雀舌”。“采摘一斤鲜茶的费用就在百元左右,加上管护、加工、包装等成本,目前两千多元的销售价格其实并不高。”赵琦说道。

“不使用农药化肥,只使用农家肥。有机茶的生产,为公司带来了显著效益。”该县米仓山茶业集团销售人员李慧说:“公司生产的有机‘雀舌’售价为2000元一斤,价格较普通同类产品高出30%。”

凭着光照足、温差大的优点,化龙乡亭子茶园所种植的富硒茶具有萌芽早、品质优、产量大等特点,有效带动周边茶农早春创收。“春茶采摘的是芽头,每天每人最多采摘5斤。”当地村民毛菊香说,每采摘1斤茶叶就有16元工钱,每天有近100元的收入。“到了采茶旺季,每天采十几斤茶叶一点儿问题都没得。”毛菊香说,茶场能给当地村民创收,而茶场也需要村民前来务工,双方都受益。

针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旺苍县早谋划早部署,帮助茶企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用工需求、资金短缺等困难,使茶企如期投产。在确保全县早茶鲜叶产量不减的同时,也保障了3.5万茶农收入不少,企业产值不降。预计今年该县茶叶产量将突破7000吨,茶叶产值达到18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云课堂”成师生学习新阵地

本报讯(代蕊)“画面很清晰,老师讲课也生动有趣,我这节课又记住了好几个单词呢!”3月13日上午,刚刚通过电视上完英语课的旺苍县...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茶上市2000元一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