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依法履职为民代言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1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统筹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客观总结疫情防控和2019年以来主要工作,科学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延续了求实、务实、朴实的写作风格。”市人大代表冯明说,报告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使命抓履职、真抓实干促落实的鲜明导向,是一个站位高、落点实、文风好、接地气的好报告。

“实、新、准。”这是与会代表们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准确,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成绩令人振奋。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尊重实际,深入把握了新形势,摸准了工作基础。

“2019年全市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市人大代表何通知说,尤其是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广元能迅速战胜疫情,有序实现复工复产,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更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企业“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

目标有了,如何干?

“我们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发展。”市人大代表王尔敏表示,旺苍县将精准分解任务,及时补短强弱,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坚克难,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向国宏建议,转变“面大标准低”向“缩面提标准”攻坚思路,聚焦特别困难群体和突发灾病家庭,重点在建立持续稳定增收机制、提高大病救助水平、提高政策兜底保障水平、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立乡风文明涵养机制等5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形成阻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我们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定力。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总量突破千亿’的发展目标,以更大的决心和干劲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市人大代表何永通认为,要抢抓“疫后”发展机遇,要牢牢把握政策、积极研究政策、及时对接政策,努力争取支持,增加可用财力,保障各项事业的发展,让好政策在广元大地上释放出最大的红利。

如何争取更多资金、加强对市域内大蜀道遗址遗迹的保护和利用等,也得到了代表们的关注。

一方面受新冠疫情、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影响较大,广元市财政收入增长乏力;另一方面三大攻坚战、民生保障等方面支出持续增长,财政刚性支出保障压力增大,需要更多真金白银。“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市人大代表赵晓春建议,要积极用好财政政策和特殊转移支付政策,争取更多中央、省预算内资金,全力做好“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争取工作。

市人大代表贾小玲建议,要更加重视和加强对市域内大蜀道遗址遗迹的保护和利用,对古蜀道线路和资源的调查摸底、踏勘设计、专家论证、修缮修复等工作,加大市级统筹指导力度,对古蜀道保护滞后地段和区域加大扶持力度,依法依规开展蜀道的保护利用,为广元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城市、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和蜀道申遗奠定基础。

(本报记者刘怀英统稿蒲洪旭兰宜谦周小丁盛伍张园杨霞涂媛媛刘鸿博参与报道)

新闻推荐

车管所开辟“绿色通道”分批为乡村客车上户 首批 33辆客车办结上户手续

本报讯(柯林苟如平记者涂媛媛)5月29日,随着4个县区新购的第一批33辆乡村客运车辆办完上户所有手续,并现场安装机动车号牌后驶...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履职为民代言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