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提高站位 严防死守 精准发力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农融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9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7月18日下午,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农业农村部以及自治区督办督导工作的要求,提高站位,严防死守,精准发力,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农融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钟畅姿出席会议,副市长徐育东传达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培训班精神。

李新元强调,要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为全市工作大局的重要事项来抓。要正确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扭转当前贵港市防控工作的被动局面,进一步坚定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李新元强调,要严防死守,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要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生产经营主体的防疫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联防联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责有人负、事有人抓。要在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做好生猪恢复生产工作,支持生猪养殖企业全产业链发展。

李新元要求,精准发力,在落实措施上再发力。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在监测排查、报告处置、调运监管等关键环节上下更大力气抓好落实。要全面强化防控措施,继续深入抓好排查工作,健全和完善生猪产品凭证入库、流向可追溯制度,加强疫情处置能力、餐厨废弃物管理、生猪调运管控、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生猪屠宰检疫等,坚决打击私屠滥宰、乱丢弃和非法贩运病死猪等违法行为。要加快无害化中心项目建设、兽医实验室建设以及大型屠宰场建设,加强动物防疫队伍建设,做好无害化处理中心设施建设和人员配备工作,提高动物疫情预警预报、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

李新元强调,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农融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不能出现新的疫点,不能外运病死猪,不能乱丢弃病死猪,所有病死猪都要进行无害化处理。要管住活猪、管住死猪、管住卖猪、管住运猪、管住屠宰场和交易市场、管住泔水“六个关键环节”。要加强防控基础性工作,做到底数摸清、标准明确、责任落实、补助到位。要做好保障性工作,高度重视,加大人、财、物投入,落实相应经费。要加强督查,加强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情管控,营造群防群控的格局。要加紧完善基础设施,确保有关基础设施建设早开工、早竣工、早发挥作用。要尽快恢复生猪生产,引导养殖场及时补栏,推动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在会上通报近期贵港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

新闻推荐

李新元会见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王屏生

本报讯(记者陈榕玲)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在市区会见全国合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他为村民四处奔走2019-07-19 07:26
评论:(提高站位 严防死守 精准发力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农融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