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他为村民四处奔走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19 07:26   https://www.yybnet.net/

覃伟韦文豪

就读于湖南工业大学一年级的何庆连,暑假一回到家乡,就去探望一直关心鼓励她成长的驻村第一书记韦进成。“去年我考上大学时,韦书记就帮助我办理雨露计划、国家贷款等,还教给我立德树人的道理。”对韦进成的助学之举,何庆连没齿难忘。

得到韦进成帮助的,还有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大同村众多学生,他们对韦进成充满感恩之情。

2018年3月6日,韦进成在走访贫困户时,看见几个小学生正吃力挑水。原来村里的蓄水池储量不足,经常停水,村民喝水困难。他多方协调,用贫困村财政扶持资金10万元和第一书记5万元帮扶经费兴建蓄水池。两个月后,新蓄水池建成正常供水。

今年初的一天,韦进成在村里走访时,看见一个摔倒的学生浑身泥巴急匆匆地往学校赶。他四处奔走,获上级拨付35万元革命老区建设资金,修建了长1000米的连接主干道通往学校的水泥路。

去年以来,韦进成联络该区林业局、青年志愿者协会、侨联及贵港金福蝶、东街幼儿园等单位、企业到村小学慰问演出,慰问品价值1.1万元。今年六一前夕,他又联系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大同小学现场传授溺水急救知识,送来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韦进成逐家逐户排查核实,把全村65个因学致贫户的学生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扶持体系,让他们享受国家贫困寄宿生补助、困难补助、各界慰问金等,确保顺利完成学业。

因没有出生证明,东龙镇中心校贫困生何平平一直没法入户口。韦进成组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为她办妥入户口手续。

如今大同村没有一个在校生因贫困而辍学,去年有9人考上大学,今年上大学本科线的有18个,韦进成也荣获贵港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为村民四处奔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