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勉县用活用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何静 李明超)勉县把贯彻运用“三项机制”作为深化党建、推动经济社会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采用以实干论奖惩、激励和约束相并重的结果运用机制,聚人心、鼓士气、树正气。今年以来,依据“三项机制”相关规定表彰先进集体414个,先进个人373名,累计兑现各类奖金240余万元;鼓励激励干部63人、“能下”调整29人、实施容错纠错6人。

该县出台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年度工作要点和考核办法,把贯彻运用“三项机制”纳入年度考核和党建述职评议,签订目标责任书,夯实各党委抓“三项机制”促追赶超越的职责任务和途径方法,并将运用情况纳入县委巡察内容,打造“三项机制”标准化建设示范点,以实地观摩、研讨交流等形式,树标杆、做示范。

围绕目标责任考核,该县把加强整体设计和鼓励探索创新相结合,根据省市“三项机制”实施办法,结合县域实际,各部门单位围绕职责职能形成“1+N”模式的配套制度体系,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十余个重点工作领域,出台考核奖励与责任追究办法,制定追赶超越工作“红黄白”三色督办制度,把实现“三项机制”与重点工作、短板弱项工作、急难险重任务无缝对接,有效解决工作推进中责任不清、措施不实、推进缓慢等问题。

与此同时,该县在市考指标目标任务、季度进度、方法措施、责任科室、责任领导、成效结果“六明确”的基础上,再向下延伸一级,夯实责任,坚持见人见事,做到落实落细,考核结果依据“三项机制”予以奖惩。建立专兼职考核人员库并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坚持纪委干部随队监督考核,统筹运用日常考核、巡视巡察、分析研判、领导群众评价等方式方法,及时掌握领导干部思想和工作状态、履职成效、作风表现等情况,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把省、市考核指标评价结果运用到县内年度综合考核中,将县内考核、班子研判结果作为部门单位考核定等,以及领导干部评优、选拔任用的主要依据。

“三项机制”的实施为该县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统计显示,去年市考县,该县居全市第4位;全省县域经济监测指标2016年排名第33位,2017年上升至第20位,今年上半年排名第20位。

新闻推荐

苏陕扶贫协作会在汉中召开 共建“区中园”带动1万余人就业增收

本报汉中讯(记者刘成峰)11月27日,苏陕扶贫协作共建“区中园”联席会议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汉中市举行。据悉,苏陕合作共建...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用活用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