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富仁山下好风景 洋县金水镇周家台村脱贫致富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08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恤民 周崇红 初夏时节,位于秦岭南坡的富仁山,处处郁郁葱葱,一声声虫鸣鸟叫此起彼伏,一派生机盎然的迷人景象。在富仁山下的沿河两岸,居住着200多户人家,700多位村民,这里,便是洋县金水镇周家台村。

近日,村里老百姓说的最多的,是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为他们在修桥铺路、发展产业上办的实事好事,“用背篓背,用挑子担,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周家台村位于金水镇北部中段,全村6人村民小组,210户705人,有贫困户82户273人,分别占总农户和总人口的39%和38.7%。

在六组贫困户饶荐武家场院,包扶干部核对着该户的明白卡,在询问中,70岁的饶荐武老人高兴地说,他今年养了4箱蜂、3头肉猪,栽植了7亩连翘、100窝猪苓,还有200多公斤板栗,这些收入加在一起有3万多元,今年脱贫问题不大。

贫困户贺金莲在自家场院上晾晒着刚刚采回的野生中药材,满怀欣喜地介绍着这种叫阴阳藿的药材药性作用及市场价格。贺金莲介绍,她今年种了6分地的元胡,才挖了4个畦子就足足有50多斤,前几天只用了两个半天时间,就采了这些阴阳藿,卖了可收入现金1000多元。

在村民们新开垦连片的50亩连翘基地,一株株新栽的连翘树苗挺直了“腰杆”,村支书苏文杰向大家介绍基地建设的资金投入,并将在连翘树林套种野生中药材阴阳藿的计划和设想与大家商讨,引得大家一致赞同,拍手叫好。

在村上的天麻基地,当地的产业发展能手宋正伟介绍了天麻生长的特点,产量和价格。

居住在最高处的贫困户张月顺家的房檐下,两箱中蜂爬满门洞,张月顺说,今年他将扩大养蜂规模,争取多收些蜂蜜回来。

苏文杰介绍,在县档案局驻村工作队帮扶下,今年全村种植猪苓1000窝,天麻1000窝,连翘150亩,白芨10亩,苍术40亩,黄精20亩,乌药80亩。现在村里桥修了,路通了,产业有了规模,大家都峁足了劲头向着年底前整村脱贫的目标积极工作奋力冲刺。

新闻推荐

中国首个北派黄酒研究院正式成立

  阳光讯(王波实习记者李希)5月26日,由陕西理工大学、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谢村北派黄酒...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富仁山下好风景 洋县金水镇周家台村脱贫致富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