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汉中市首批通过评估的重度失能人员正式享受长期护理保险补贴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安宁)“我是工薪阶层,父亲每月4000多元的护理费几乎花光了我的全部退休金,这笔每月补贴的1200元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2月5日,作为汉中市首批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享受者的家属,李箭感叹得到了“政策减负”。

李箭的父亲已93岁高龄,因脑梗塞后遗症导致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为缓解家庭压力,让父亲得到必要的康复护理,李箭送父亲入住汉中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颐养中心。在该中心入住的其他3位老人情况与李父类似,同属于汉中市首批通过失能评估的重度失能老人,享受正式实施的长期护理保险待遇。据悉,按照长期护理保险补贴标准,入住机构的重度失能人员保障额度每月最高可达1200元,这极大地减轻了这4位老人的家庭负担。

2020年9月10日,国家医保局与财政部联合发布国家第二批14个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城市,汉中市作为全省唯一试点城市位列其中。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以个人缴费、政府补助和医保统筹基金划转相结合的多渠道资金筹集机制,为经评估达到一定护理需求的长期失能参保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服务的社会保险制度。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25名职工参保人员按规定通过各县区医保经办机构递交了申请资料。首批通过专业评估人员上门评估的38人中,有37人经过了评定专家评审,最终经市失能评定委员会综合鉴定,确定其中24人为符合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重度失能参保患者。

2月5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目前汉中市已确定汉中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颐养中心、汉台区褒国康乐园养老管理有限公司、洋县颐天老年公寓、洋县新健康老年公寓、城固县中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城固县松鹤老年公寓、汉中福寿康医疗养老有限公司汉台护理站(上门护理)、汉中美康医院、汉中美康颐养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上门护理)9家服务机构为首批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申请人可任选其中一家进行长期护理保险的申请。

新闻推荐

洋县“四字诀”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陈晨)洋县持续推进农村党员和人才队伍建设,用好“选训用管”四字诀,解决当前农村干部队伍后继乏人难题。广泛摸...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的奥运梦2021-01-19 23:43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首批通过评估的重度失能人员正式享受长期护理保险补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