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四字诀”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13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晨)洋县持续推进农村党员和人才队伍建设,用好“选训用管”四字诀,解决当前农村干部队伍后继乏人难题。

广泛摸排“选”。建立动态排查机制,镇村两级党组织广泛摸排,全面掌握各村优秀党员、致富能手和致富带头人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坚持“四清两明确”,重点从农村种养殖大户、致富能手、外出创业人员、退伍军人以及返乡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中吸收党员,建立500余人的人才库,落实培养对象,因人而异制定培养目标、实行动态管理。

结对帮带“训”。村级党组织为每名村级后备干部落实1名村党员干部与其结对帮带。以谈心谈话、实践指导为主,重点向后备干部传授他们在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成熟的工作方法和具体的工作技巧,力求通过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帮、作风上心贴心带,帮助村级后备干部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同时,以远程教育网络为培训主阵地,开展各类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参训人员在政策、法律、科技、管理上的能力。去年累计开展专题培训3次,培训800余人次。

因需择优“用”。针对农村发展需要,鼓励农村党员和人才带头创办领办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村级产业经济。同时,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对“两委”班子合力不强的及时调整,优先举荐政治可靠、敢于担当、责任心强的党员和人才,通过选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等。16名农村优秀党员作为村支部书记后备人选,100余名党员带头创办专业合作社,发挥了“先富、快富、联富”的示范效应。

建章立制“管”。建立档案管理制度,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后备干部档案,把后备干部的年龄、履历、学历基本情况、技术特长等详细信息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后备干部跟踪培养制度,量身制定培养计划、目标,明确培养帮带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促其成长成型。建立后备干部考查审核制度,镇办党委不定期组织审核,优化后备干部队伍结构。

新闻推荐

房屋租赁权(招租)拍卖公告

受委托,陕西理舜拍卖有限公司定于2021年1月26日上午10:00时在洋县中学会议室对位于洋县洋州街道办事处文明西路299号临街门...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卖变更公告2021-01-09 12:06
评论:(洋县“四字诀”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