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28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恤民 马心语)洋县依托县域优势文化资源,积极扶持壮大文化支柱产业,引进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不断推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全县文化产业繁荣壮大,去年全县规上文化企业完成营业收入2.79亿元。

该县作为第五批省级文化先进县,近年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致力形成特色鲜明的县域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先后编制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规划等,以文化项目大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摸排项目信息,着力培育特色文旅项目、景观陶艺园项目等,鼓励、支持和引导文化与其他产业有机融合。

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服务质量。引导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增强产品和服务竞争力,整体提升和优化文化产业水平。在全县1000余户新登记市场主体中筛选出文化企业,将达到“规模以上企业”标准50%左右的成长型小微企业,建立信息名录,拟定为重点培育规上文化企业,定期对规上文化企业开展调研。以企业困难和需要为导向,将政策红利落实落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瓶颈,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政策保障。

为更好的扶持现有文化企业中重实干、基础好、有潜力的企业,该县及时出台《洋县加快文化产业事业发展的扶持措施》和《洋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基金)管理办法》,每年预算50万元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对文化产业暨文艺精品进行表彰,激发文化产业工作的激情和动力。

新闻推荐

拍卖变更公告

2020年12月22日《汉中日报》发布的洋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洋自然资告〔2020〕39号)做如下变更:将原公告期限延...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