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亲子种树,绿色与希望同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市蜀新苑小学举行植树节家校主题活动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1日,合肥蜀新苑小学三年级近百名师生家长共赴长丰生态山庄,举行“大手拉小手,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植树活动。为了使“绿色发展”理念在学生心中扎根,增进家校互动、生生友谊和师生情谊,该校组织学生及家长走进自然,经历实践,开阔视野,砥砺品质,并将课堂教学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使之成为一次成功而有意义的综合实践活动。

大手拉小手 欢乐格外多

活动当天春光明媚。上午9时,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蜀新苑小学三年级的小同学们已经齐聚在长丰生态山庄。作为家校活动的一次实践,此次主题日活动特意邀请了孩子们的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大手拉小手”场面分外温馨。

奔跑在绿色的山庄,孩子们在春天里的嬉闹让家长纷纷拿起手机为孩子拍照。“请家长收起手机,蹲下身子,与孩子们一起玩!”老师呼唤、提醒着,此前蜀新苑小学就希望众多的家长也是这场活动的参与者,能与孩子们共享亲子时光,而不仅仅是快乐时光的记录者、旁观者。

老师的提议得到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孩子们更是乐此不疲,他们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在活动老师的安排下,与父母共同做游戏。快乐的氛围感染着家长,他们慢慢放下成人的矜持。“爸爸平时在外地上班,很少能陪我一起玩,今天能和爸爸一起游戏,我太开心了!”三(3)班的叶泽鸣同学抑制不住喜悦的表情,兴奋地说。

爸爸妈妈当大厨,孩子打下手,热闹的大锅饭午餐飘散着别样的浓情;爸爸妈妈也不再总是“对”的,游戏中犯错也会表演节目,看着受罚的父母略带羞涩的脸,孩子们笑得格外开心,因为今天,陪伴他们的不再是平日严肃的爸爸妈妈,而是能一起玩耍的好朋友。

种下一棵树 共建绿色家园

3月12日是植树节,当天的高潮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植树节举行亲子种树活动。

合肥市蜀新苑小学校长彭林亲临现场栽下第一棵树苗,为学生和家长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亲子植树活动让孩子们置身大自然,动手参与、收获快乐,帮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他希望大家在分享春天的美丽时,也能为维护、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教育者,他不失时机地“一语双关”:“我们今天不仅要种树,更要关注每一棵树能否成材,就如同我们呵护每一名蜀新苑的学生一样,要常常回到这里,为栽下的树苗浇水、施肥,让它茁壮成长。”

李博晨随后代表蜀新苑学子发言,“绿化、美化我们的生存环境,让我们用今天的汗水为明天浇灌出一抹绿色!”

学生、家长的热情迅速被点燃,植树活动现场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小学生和家长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他们扛起树苗,来到指定种植区,挥动铁锹铲土、培土,用脚将土踩实、浇水……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许多同学额头上挂着汗珠,但当同学们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时便忘记了劳累,心中洋溢着说不出的喜悦。栽完树,大家纷纷在小树上拴上吊牌,并工工整整地写上自己的姓名以及美好祝福。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与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合影留念,并相约下次再来。

蜀新苑小学吴容容老师表示:“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为绿化家乡,美化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快乐的时光似乎总是短暂,精彩的主题活动日临近尾声,同学们仍然依依不舍。回头望去,春光灿烂中,一棵棵小树已站直了身姿,风中含笑,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万毅

新闻推荐

温暖天气告一段落将迎降水大风降温

3月中旬以来,由于冷空气的倦怠,暖湿气流开启迅猛攻势,将最高气温20℃线向北推进到了黄河中下游一带,在九九的最后一天,温暖真是肆意蔓延。3月13日,合肥最高气温为25.4℃,肥西和长丰的最高气温纷纷突破26...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子种树,绿色与希望同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