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买长丰草莓 可参考“十大子品牌”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1 09:22   https://www.yybnet.net/

3月10日,“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盛大开幕。开幕式上,长丰县被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授予“中国设施草莓第一县”,同时进行了长丰草莓“十大子品牌”授牌仪式。

长丰草莓子品牌揭晓

昨天上午,春光明媚,在长丰县体育馆,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草莓包装大赛获奖名单出炉;合肥市草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揭牌成立。长丰县还被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授予“中国设施草莓第一县”。

现场还揭晓了10个“加工销售”类和10个“生产采摘”类长丰草莓子品牌。艳九天、田峰草莓、百媚生、莓味道、勤劳农夫、乐丰扬、畅天果缘、莓丰源、衡鑫缘、利马利被评选为加工销售类十大子品牌;明亮百日红、蝶恋花、莓香苑、孟莓硕丰源、小农哥、孜源、香五洋、伟云创、同心草、莓香好荣当选生产采摘类十大子品牌。

长丰县农委主任杜胜红介绍,市民朋友们在采购草莓时可优先考虑这些子品牌,采摘旅游也可以到他们的园区去。

草莓采摘可持续到5月

除了开幕式重头戏外,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3月份将开展“三八女神节——红颜田园下午茶”、“莓”丽长丰自驾采摘一日游、“莓”好未来——百米画卷书未来等活动,开通长丰草莓旅游直通车。 4月份,将开展“趣长丰摘草莓”、“草莓主题摄影比赛”、“魅力长丰达人有约”、“名记大家长丰草莓行”、“‘莓\’你不行寻找‘红颜\’代言人”、“头条大V长丰草莓”等精彩活动。

长丰县草莓协会会长夏世祥介绍,长丰草莓基本上都是原生态种植,不打农药不含激素,不催红不膨大,是绿色健康食品。长丰草莓的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份,在此期间市民游客都可以前往采摘品尝。随着气温的升高,草莓的价格会更亲民,口感也将更好。

目前,长丰草莓的品种主要是“红颜”。去年长丰县也从全国引进了276个品种,通过种植观察,初步筛选了30多个品种。希望通过2~3年的观察,让它们的口感、果形能够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或许以后市民就能品尝到其他品种的草莓了。

小草莓成长丰亮丽名片

30多年来,长丰草莓种植从无到有,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品牌日益响亮,效益连年攀升。小草莓已成为长丰农民脱贫致富增收的大产业。草莓也成为长丰对外宣传展示的亮丽名片。

2017年,长丰县草莓种植面积达21万亩,亩均效益2.4万元、纯收入1.8万元,总产量35万吨,总产值近50亿元。全县草莓种植户8万多户,从业人员17.5万人、受益农民36万人,从事草莓生产三大新型主体达127家,连续多年稳居全国设施草莓栽培第一大县。据夏世祥介绍,全国十分之一的草莓产自长丰。

长丰草莓是“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消费者最喜爱的百强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列全国优质农产品十大知名品牌。

李峰尹华耀郑茹文/摄

新闻推荐

群众话民生

感谢“351”这项好政策我叫陈普(化名),今年54岁,长丰县杜集乡人,老婆杜翠(化名)今年也53岁了。我本人有高血压,2016年办了慢性病卡。老婆2016年得了乳腺癌,先在安徽省胸科医院做了手术,并未痊愈,后又查出癌...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长丰草莓 可参考“十大子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