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五月鲜花 为母爱盛放 近日,高新区各社区开展多项活动,关爱母亲,感恩母亲,颂扬母爱。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5-16 12:06   https://www.yybnet.net/

真情关爱暖人心

5月7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陆平,高新区妇联、长宁中心党委及永和社区妇联、计生协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慰问了辖区贫困母亲张红梅,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浓浓的关爱之情。

走访慰问中,陆平与张红梅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其生活实际情况,并转达了政府对她们的关心,并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不惧困难,勇敢面对,积极生活,早日走出困境。

陈治

温馨母亲宴 献上最真挚祝福

5月8日,杨林社区党总支、计生协、文明办等在老少活动家园举办母亲节主题活动。

上午11点活动正式开始,妈妈们纷纷带着自己精心烹饪的美味菜肴入座,餐桌上摆满了诱人的水煮鱼、秘制黄瓜、牛肉土豆、盐水鸭等美味佳肴,妈妈们围坐在一起品美食,欢声笑语不断,构成了一幅和谐美好的杨林“家宴”画面。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品味美食、温馨汇演、献康乃馨、唱母亲歌。妈妈们在品味美食的同时观看文艺汇演。《黄梅戏》、《太极剑》、《动感桑巴》等精彩演出让妈妈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今年已是70岁高龄的吴奶奶出席了这场母亲节的家宴,她说这次聚会让她感受到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暖。爱好黄梅戏的汤女士也表示她的爱人由于一次事故只能靠轮椅行动,这次活动让她的爱人感受到了社区对每一位社区居民的温馨关怀。活动最后,现场所有的妈妈合唱《妈妈的吻》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同时,社区志愿者还为她们每人送上了一支康乃馨,并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愿每一位妈妈健康快乐每一天。

此次活动给社区的妈妈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回忆,希望能够通过母亲的力量引导感染家庭成员,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谐,在社区树立“歌颂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 何维 李军 文图

温馨五月

花献妈妈

5月8日,新店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领社区计生协和妇联工作人员分别为重病母亲陈有梅和脑瘫儿母亲孙汉清送上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走访她们的家里慰问其最近经济情况,身体情况,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希望通过此行给她们的家庭带来的一丝丝的温暖,给她们的家庭减轻一点负担,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树立坚定的生活信念,要每天合理膳食,营养搭配,适量的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而精彩的明天,并祝愿她们度过不一样的幸福母亲节。

新店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在社区居民身边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增强居民感恩之心,孝顺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再次替所有的孩子们向全天下的母亲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您的未来有我们陪伴。”

齐涛

说出儿女心里话

5月5日,双河社区计生协、妇联志愿者联合汇爱公益精心组织开展了“我陪妈妈过母亲节”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共有辖区内15户家庭参加,其中还特别邀请了失独家庭孙在寿、黄祖芝夫妇。

本次活动在长丰县青峰岭草莓园大锅灶进行,上午,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来到现场后,主持人宣布了活动规则和要求,活动共分为“我为妈妈献厨艺”、“我想对妈妈说”、“大西瓜小西瓜”三个环节。在“我为妈妈献厨艺”环节中,参与者分工协作,热情高涨,女士们在大棚里采摘蔬菜、洗菜、炒菜,男士们则忙着去捉鸡、逮鱼,大家忙得热火朝天,都想用全部的力量和心思为妈妈做一顿美味的佳肴,一阵忙活之后,饭做好了,看着妈妈们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饭时,在场的儿女感觉欣慰又高兴。饭后,下午安排了户外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宣读了母亲节的意义,接下来进入“我想对妈妈说”环节,根据规则,参与活动的儿女对着自己的妈妈说出心里话,道出对妈妈的感激之情,“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妈妈,我希望您一直健健康康的,因为您是我最好的妈妈!”温暖的话语在现场被说起,在这样的真情流露时刻,所有人无不动容,很多人都流下了泪水。现场还邀请三位妈妈分享了在养育儿女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一位妈妈说,女儿年幼丧父,但女儿非常懂事,勤奋刻苦,最后也学有所成,回报社会。随后,进入“大西瓜小西瓜”游戏环节,游戏有趣又好玩,也是对大家团队协作精神和逆向思维、反应速度的多重考验,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大家分组开始进行游戏,大西瓜小西瓜的喊声此起彼伏,现场的欢笑声也不绝于耳,游戏让家庭成员彼此有了更多的交流互动,身心得到了有效的放松,彼此的心灵也靠得更近了。活动最后,妈妈们收到了双河社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康乃馨和礼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邱敏

传承孝道回报社会

5月8日上午,由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肥市高新区兴园社区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感恩伟大母爱 弘扬家庭美德”中华母亲节特别活动在兴园北区广场举办。

当天的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氛围。不仅有动人的文艺表演、精彩的主旨演讲、有趣的互动环节以及签名活动,现场还邀请了6位生活困难的母亲进行慰问。此外,安徽航信还有精美礼品赠送。

“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包含博大精深的母爱、孝道文化传承,这其中就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孟母三迁’。孟母教子有方,孟子对母亲更是孝顺有加,母慈子孝,千年传唱。目前,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已将孟子生日(农历四月初二)设立为‘中华母亲节’。”活动在激情的开场舞《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兴园社区服务中心纪委书记黄兆丽代表社区全力支持配合中华母亲节活动,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海波董事长在当天的致辞中介绍了中华母亲节的由来,并且现场发出了倡议,倡导中华母亲节,号召全体员工感恩父母、传承孝道、回报社会。邀请优秀母亲登台慰问,与领导互动,共同分享了暖意满满的蛋糕。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汪会长做出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以故事为引,生动阐述了母亲的意义,发自肺腑,感人至深,同样发出了支持中华母亲节、弘扬美德的提议。此外,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中华母亲节”揭牌启动仪式。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评选“最美母亲”

近日,梦城社区新时代社企共建理事会联合社区计生协,在辖区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第二届“最美母亲”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为期一周的宣传,受到辖区单位热烈追捧,高新区税务局、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国祯集团、安科生物等40余家企事业单位近百名职工参与报名,通过单位推荐、社区党总支审核最终评选出10位“最美母亲”。

5月10日下午,梦城社区党总支对10位获评的“最美母亲”进行表彰,并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在活动现场“最美母亲”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这些故事或质朴或感人,都是生活中最真诚动人的点滴细节,这其中有年近七旬的老人,含辛茹苦地抚养着一对儿女,将孩子培养成优秀的企业家,并照顾自己瘫痪的伴侣,无微不至、为家撑起一片蓝天;有致力于企业科研的两个孩子的妈妈,工作生活两手抓,孝敬公婆,担起新时代女性最具挑战的担子;有在学校默默耕耘,是千万学生的妈妈,用满腔地爱浇灌着学生的成长……10个最美家庭,10个平凡而真诚的故事,现场气氛热烈而温暖,通过这样近距离地亲切交流,大家深切感受母爱的伟大。之后,社区还组织“最美母亲”开展了一场温情满溢的DIY蛋糕活动,让各位母亲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释放压力,愉悦心情,同时也感受到各单位在互动交流中带来的乐趣。

新闻推荐

行走在非遗园

■章中林非遗园坐落在长丰县岗集镇的卧龙岗上。走进大门,最瞩目的是七根青花瓷的非遗文化柱。七个青花柱分别代表着传统文...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月鲜花 为母爱盛放 近日,高新区各社区开展多项活动,关爱母亲,感恩母亲,颂扬母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