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做情绪的主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09 11:43   https://www.yybnet.net/

听过这样一则小故事:著名作家哈理斯和朋友在报摊上买报纸,朋友礼貌地摊贩说了声 “谢谢”,但摊贩冷脸相对,一言不发。哈理斯问到:“这家伙态度很差,是不是? ” “他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的。 ”朋友说。哈理又问到“那你为什么还是对他那么客气? ”朋友答到 “为什么我要让他决定我的行为呢? ”。

上例中道理很简单,但是我们都明白,做到却很难,如此广大的胸怀是需要强大的情绪控制能力和心理支撑作为基础的。记得9年前刚入行的我,十一假期值班遇一收粮大户要来取大额现金,因客户并未提前预约,并且赶上十一长假,行内留存的现金不足,于是与客户协商是否可以采取转账等方式为其解决。但当时客户属于酒后办理业务,当即堵在窗口各种脏话骂了半小时,当时身为小姑娘的我泪水涟涟,感觉委屈万分,后来我们家的会计徐阿姨走出大厅劝导一番,客户才带着一肚子不满骂骂咧咧的走了。事后,徐阿姨安慰我说:“没事的,我们银行是服务业,不要觉得委屈,一定要在合规和服务中做到均衡。 ”是啊,我们是服务行业,穿上这身行服,我就要对我的岗位负责,遇到困难挫折都是正常的,要积极面对,解决问题。从那之后,只要那位客户前来我行办理业务,我都会用我最好的服务态度来为其服务,终于,这位“匪气”十足的汉子被我打动,向我说他那天喝多了,跟我郑重道个歉,并且每年收粮高峰期时,有取金额较大的款项需求时都会提前与我支行报备。我觉得,最开始,是他的负面情绪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到最后,是我的情绪影响了他。

从那开始,我发觉了情绪对行为的控制力度,开始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随着你能力的提升,当你遇到同样的状况,你的情绪状态会发生变化。认真学习各项专业知识技能,熟悉各项银行的规则制度和法律法规,有着强大的专业知识作为后盾,遇见客户提出的各项问题,都可以自信、从容的应对,这些都是有能力做保障的结果。

去年六月,因为一张假币的收缴客户不理解,也是同样情绪激动的堵在窗口,看着那个委屈的小姑娘,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但是这次,我却没有任何的恐慌和委屈,而是积极与客户沟通解决。虽然过程很艰辛,结局还是很完美。

借鉴很喜欢的一段话:一个优秀的人,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让情绪借给我们力量。无论境况多么糟糕,我们都需要用情绪的光芒照亮我们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长丰农商银行 孟倩

新闻推荐

行车途中遇老人跌倒 公交司机及时救助

陌生老人跌倒在地,扶还是不扶?遇到这样的情况,相信不少人心中需要打个问号。近日,长丰县城乡公交有限责任公司驾驶...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情绪的主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