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垃圾分类十二时辰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4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垃圾车到达长丰县处理厂后,对于“无用”的垃圾,工作人员会将其投放在焚烧发电厂垃圾卸料区进行焚烧发电。在发电厂,居民分类投放的其他垃圾会经过高温、后期活性炭等流程处理,变成无污染的气体排放,而剩下的炉渣则会成为道路建材。寅时3:00|5:00

城市陷入了酣睡,人们进入了香甜的梦乡,却还有人正在忙碌地工作着,他们是负责转运垃圾的工作人员。他们的目的地是长丰县垃圾处理厂,在那里,他们将对生活垃圾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努力将生活垃圾的作用发挥大最大化。丑时1:00|3:00

“啤酒烧烤小龙虾,夜市喧嚣大排档。”炎炎夏日,不愿在烈日下“抛头露面”的人们,在夜幕降临时纷纷涌现在街头。然而,喧嚣之后总会留下一些垃圾。这时,餐厨垃圾转运工作人员就该登场了。密闭的餐厨垃圾转运车,既能保证装在车厢里的垃圾不会在沿途散落,也不会有气味传出,只会为这城市增添更美的景色。戌时19:00|21:00

小区开始逐渐回归寂静,而当你我正在家中享受着凉爽舒适的空调时,负责垃圾转运的师傅们驾驶着转运车来到白天热闹的收集点收集其他垃圾。身着橘色工作服、配有反光条的他们,成为夜幕中的“亮点”。亥时21:00|23:00

清运车已到达永青垃圾转运站。多辆清运车在站内排起长队,正等待着工作人员的引导,进行一步步的卸货,并将垃圾进行集中压实。子时23:00|1:00

酉时17:00|19:00太阳开始下山了,下班时间,督导员来到居民家中,为居民讲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督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告诉居民怎么进行垃圾分类,怎样辨别这是何种垃圾,减少居民“你是什么垃圾”的疑惑。

申时15:00|17:00收运员们满载着生活垃圾向庐阳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而来。在这里,会对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更为细化的二次分类。据了解,分拣中心会将居民投放的混合可回收垃圾细分为织物、纸板、塑料瓶等30余种可回收垃圾,然后运往省内各地再生资源加工中心进行专业化处理,变废为宝。

未时13:00|15:00夏日炎炎,收运员们却不能停下脚步去休息,因为他们还需要收集那些可回收垃圾、大件垃圾、有害垃圾等。大汗淋漓是他们的日常,马不停蹄是他们的习惯,这一切只是为了让这座城市更加美好。

午时11:00|13:00在合肥市北二环与潘集路交口附近,有一个厨余垃圾就地处置点,附近小区和单位食堂的厨余垃圾都会被送到这里。当这台厨余垃圾处理机转动时,垃圾桶会被自动升往处理机顶端,桶内厨余垃圾将会被悉数倒入处理器,并进行消化、分解。8小时后,无用的厨余垃圾就会变身为有机肥。

巳时9:00|11:00集中投放时间已过,工作人员开始清洗分类标准桶。经过仔细的清洗后,垃圾分类桶又恢复了洁净,以迎接新一批“客人”的到来。

辰时7:00|9:00早晨7点左右,垃圾分类志愿者早已在小区垃圾收集点等待居民的到来。自7月16日起,合肥市庐阳区市政府宿舍小区开始试点定时定点垃圾分类。而在居民对垃圾分类不了解的情况下,志愿者的存在显得尤为重要。居民每次投放前都会仔细询问志愿者,然后进行正确分类。收运员们会在居民投放结束后,将垃圾倾倒在不同的垃圾车里,实现投放与收集的同步分类。

卯时5:00|7:00晨光熹微,工作人员开始清洗垃圾车,并仔细检查车辆,查看车辆是否可以正常运行,排查安全隐患,准备开往合肥市庐阳区市政府宿舍小区。

新闻推荐

却被发现很好吃

因为被发现“很好吃”,小龙虾也经历了一番从物竞天择到人工养殖的历程。在合肥,吃小龙虾是夏日必备快事。早在2007年,合肥就...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十二时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