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装修好的幼儿园咋迟迟不能开学?园方:消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长丰县消防部门两次调查发现问题依然存在,已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2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这么大的幼儿园装修好一直没启用过,听说面临‘退场’困境。”日前,合肥一名知情人士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称涉事幼儿园位于长丰县梅冲湖边半岛一号商业街街口。幼儿园为何不启用?背后又有哪些隐情?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探访】

偌大的幼儿园空无一人

据悉,半岛一号项目由安徽西湖新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后来被新开发商接盘。在半岛一号商业街街口,伫立着一家规模较大的幼儿园。幼儿园共三层,呈欧式风格,顶楼上挂着的“慧凡半岛幼儿园”彩色大字非常显目。记者走近发现,幼儿园大门紧闭,静寂无声,里面空无一人。

透过紧锁的大门,记者看到幼儿园操场已用绿色塑胶材料铺好。操场旁,一些大型木制儿童玩具屋也是崭新的。记者透过门窗可以看到教室内摆满了孩子们上课用的桌椅板凳以及午休用的小床。整个幼儿园显得非常新。“这个幼儿园装修这么好,还没开过学呢,听说被开发商要求‘退场’了。”附近居民介绍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幼儿园负责人叶老师。据她介绍,他们幼儿园承租了半岛一号商业街38栋多家商铺,建筑面积达到1559.44平方米。“为了幼儿园,我们几个合伙人投了很多钱。”叶老师说,如今幼儿园的确还没有开学,就面临“退场”困境。

【讲述】

消火栓电线一拉就会掉

崭新的幼儿园怎么没开学就被要求“退场”?叶老师说,幼儿园在装修时,发现一个致命的安全隐患——消防设施存在严重问题。

在幼儿园一楼,叶老师等人打开了一个消防栓,只见消防栓内有消火栓按钮,也有消防管道,消火栓按钮的电线接入一个电线管道里。叶老师随手把消火栓的电线轻轻一拉,结果线路掉了出来。原来,消火栓按钮的电线只是短短一截,并未连接上整个消防系统。“这个消火栓按钮就是个摆设。”叶老师说,消火栓按钮的电线管道也是假的,做个样子而已。

记者在幼儿园走访发现,消火栓按钮线路几乎都没有连接到消防系统线路里,消火栓线路的管道基本上是在墙壁上钻出浅浅的管道。“我们入驻时,有些消防栓内连消防水管都没有。”叶老师说,当时他们就不敢动这些消防栓,“它原来是什么样子,现在还是什么样子。”

叶老师以及多名合伙人表示,消防系统存在严重问题是幼儿园面临困境的最重要原因。“我们发现问题后,整改了一些消防设施,可最基本的我们不敢动。”叶老师说。

装修时发现消防有问题

据叶老师介绍,幼儿园早在2017年就已签下了租赁协议。“2017年9月30日,我们和安徽西湖新城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租赁协议写明,租期从2017年11月1日至2027年10月31日止,租期10年。合同约定:一次消防系统及验收由甲方负责。乙方负责二次消防系统报建和验收工作。此外,乙方必须于2018年6月1日完成装修并开业。

“当初我们签协议的时候,还派我们教师去考察,可教师不懂消防设施,后来就签了这个协议。当年10月19日,我们和一家装修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叶老师回忆,装修合同签订当天,他们还举办了开工庆典。“可装修过程中,装修公司发现消防设施有问题,没法继续装修。”

叶老师介绍,消防设施过不了关,他们没法装修成符合规范的幼儿园,也没法办理相关证件。“后来开发商以合同约定‘2018年6月1日完成装修并开业’,说我们没有装修好开不了业,给我们下了律师函,要把我们赶走。”叶老师说,后来他们提心吊胆进行了幼儿园开业典礼,可这是行不通的,毕竟消防安全是大事。

【回应】

开发商:幼儿园不能开园是自身问题

幼儿园到底是不是因为消防设施有问题迟迟不能开学?是否面临“退场”局面?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接盘半岛一号项目的开发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手半岛一号继续开发,原开发商在2013年办理了该商业街消防验收手续。该负责人表示,慧凡幼儿园签订的合同上写明,一次消防系统及验收由甲方负责,乙方负责二次消防系统报建和验收工作。也就是说,作为乙方的幼儿园当时已经签订协议入场装修,以后发生什么事情,现在谁都不好说。所以该负责人认为,幼儿园迟迟不能开园,是其自身问题。该负责人承认,幼儿园至今还没有正式开学,按照合同约定,他们已与幼儿园对簿公堂,要求幼儿园解除合同并承担相应责任。

部门:消防两次调查发现问题依然在

昨日,记者致电长丰县建设部门(住建局)负责消防事宜的杨科长。他告诉记者,关于半岛一号商业街消防设施问题,已引起他们重视。据他们了解,半岛一号项目在新开发商接手前,问题颇多,但老开发商于2013年办好了消防验收手续,并移交到建设部门。虽然验收手续移交,可后期维保检查工作,还归长丰县消防部门管辖,如果出现问题,长丰县消防部门可以直接处理。

据悉,对于慧凡幼儿园等反映的消防问题,长丰县消防部门在2019年12月联合该县住建局、双凤管委会对半岛一号进行了调查,发现其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联合调查组责令消防设施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可到了今年4月22日,消防部门再次调查,发现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的问题依然存在,于是消防部门对责任单位进行了处罚。

“消防部门的调查,至少证明半岛一号消防设施的确有问题。消防设施有问题,我们幼儿园能开园吗?”叶老师说。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以服务促发展 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

为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提升“四送一服”工作实效,长丰县民政局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工作,以服务促发展,促...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故乡的寿子湖2020-06-14 02:22
猜你喜欢:
评论:(装修好的幼儿园咋迟迟不能开学?园方:消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长丰县消防部门两次调查发现问题依然存在,已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