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九零后“拖鞋村书记”防汛期间穿坏两双拖鞋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28 05:10   https://www.yybnet.net/

吴国强(右)在水中奋战。

本报讯 7月27日,通往庄墓镇西部片区杨湾村、徐岗村、李庄村和张圩村的唯一通道金徐路被洪水阻断了交通,在近百人的抢修队伍中,1992年出生的张圩村党支部书记吴国强赤脚在积水中搬运沙袋。防汛期间,“拖鞋村书记”的名声在村里叫开了。

这段时间,如果你在张圩村遇见了一个身着宽松短裤,脚上穿着拖鞋的年轻人,他很有可能就是吴国强。这套行头,已经成了他在防汛一线的“标配”。

吴国强皮肤有些黝黑,抢险间隙采访时,他还显得有些内敛。“拖鞋刚‘罢工’一双,想着在积水里抢修道路,胶鞋也会进水,索性直接就赤脚了。”他介绍,金徐路事关四个村1万多人的生活和出行,也是寿县通往合肥和淮南的必经之地,所以抢修能快就快,而他的短裤早已湿透。

负责协助村干部开展张圩村生产工作的退伍士官、党员孟浩告诉记者,吴国强年纪虽然小,但是做事却脚踏实地,处处为群众着想。

“每天不是在巡堤的路上,就是走村入户,了解村民的难处,帮助解决问题。”孟浩说他们每天步行起步数就在1万步,多的时候好几万步,所以吴国强已经穿坏了两双拖鞋了。

据介绍,吴国强的妻子也在庄墓镇参与防汛工作,夫妻俩都顾不上不到一周岁的儿子,吴国强有时连续好多天不能回家,只好把孩子送到老人家中。“儿子见到我,好陌生,都不让我抱了。”说到幼子,吴国强有些不好意思。

乡村很少有这么年轻的村书记,吴国强为啥选择扎根这里?原来,吴国强在校时学的农业技术与管理专业,2014年他发挥特长扎根乡土,来到张圩村打理稻虾基地。

2019年,从民兵营长一路走过来的村主任吴国强主持了村两委工作。记者从庄墓镇获悉,吴国强在贫困村张圩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增减挂、人居环境整治等一连串阶段性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能够团结村干部,俯下身来为群众做实事,所以被组织上任命为张圩村党支部书记。

“是信念吧,就想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吴国强语言朴实而又坚定。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文 卓旻/摄

通讯员 薛杨

新闻推荐

829毫米!今年合肥梅雨期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

来自合肥市气象台的消息:自6月10日入梅以来,截至7月26日16时,合肥市市平均降水量829毫米,已超过常年梅雨量236%(为常年3.36倍),...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零后“拖鞋村书记”防汛期间穿坏两双拖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