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抗洪显本色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2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一张城管队员站在被淹的道路上,徒手伸进水里疏通下水道的图片在网上走红。

他名叫阮大伟,是长丰县岗集镇一名城管队员,“那天我轮休在家,凌晨先是接到城管中队的信息提醒,预报有大雨,要求住在岗集周边的队员不要出远门,在家待命,后来雨小时就接到上岗通知,我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阮大伟是退伍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人作风依然保持,他赶到单位,根据统一安排后,就和另一位同事来到瑞风路站岗。他们在雨中巡视道路安全隐患,设置安全标志,引导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雨越下越大,瑞风路与金岗大道交口处地势低洼,多处雨水汇集于此,加之这里正在施工,雨水已经漫过了脚踝以上,阮大伟迅速找到路旁的雨水口,徒手把堵住的雨水口盖打开,掏出堵塞物。“水有些深了,行人和电动车看不见道路,我们就站在路口值守,要随时提醒行人,不能离开,还要随时把冲走的安全标志重新装上。中饭也是同事送来的泡面。水不退,我们也不能退。”

据悉,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防汛期间,城管部门负责集镇区的道路通行保障。城管部门配备了警示牌、反光锥、雨具等,根据区域设置了多个固定岗,两人一组,还设立了一支移动岗处理突发事件,重点区域做到24小时值守。“江淮路中段、瑞风路中段,还有金岗大道中段,这些都是容易积水的地方,警示牌也会随时被冲走,只能设置围栏,由队员看守,实行两组轮班,吃饭就地解决,比如泡面、炒饭等。”岗集镇城管分局市容中队队长胡劲松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席清如 刘文静)

新闻推荐

今年梅雨期降水量 已突破历史极值

本报讯自6月10日入梅以来,截至7月26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829毫米,已超过常年梅雨量236%(为常年3.36倍),超过1991年(826毫米...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不褪色抗洪显本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