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瓦埠湖畔战“汛”忙 干群齐力保生产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2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瓦埠湖是安徽省淮河流域最大的湖泊,也是淮河中游的蓄洪区之一。受强降雨和瓦埠湖水位影响,位于瓦埠湖中下游的罗塘乡、庄墓镇境内河汊水位陡增,保庄圩防汛线吃紧,有漫坡趋势,圩内农作物面临着水淹危险,为保障好圩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罗塘乡、庄墓镇干群齐心协力,共同战“汛”。

罗塘乡:“舍小家”回乡筑堤战“汛”

在叶集村保庄圩加固现场,50岁的村聘干部叶林赤着脚在修补圩堤薄弱处。据悉,叶林的母亲前段时间做了手术,目前还没出院。“我听到圩内水位陡涨有漫坡趋势,心里着急,这个时候我肯定要回来。”叶林说道。提及还在医院的母亲,他充满了担忧,却又坚定地说,“我是个老党员,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已经让妹妹去医院陪护、照顾母亲了,等这边防汛一结束,我就去医院。”

据了解,为了确保叶集村圩内3000多亩土地不被水淹,叶集村从17日开始24小时巡逻保庄圩,共组织了150余名干部群众固坝。村委会主任叶继苑介绍:“我们晚上一直干到九十点钟,其中年龄最小的才24岁。我们村两委干部晚上都睡在村委会,随时关注汛情,保障圩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圩区下游农田安全。”

庄墓镇:干群齐心筑起“防汛墙”

在庄墓镇李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孟迎春看着瓦埠湖的水位不断上涨,而身旁就是2000多亩长势喜人的莲藕基地,按照水位的上涨速度,再不采取措施,藕塘就要被淹了。一旦洪水贯入,今秋种植户就会损失惨重。孟迎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17日上午,他与村干部商议后,果断决定在藕塘边的保庄圩上再垒一道圩堤,保障藕塘和稻田的安全。经过两天的努力,一道五六百米的圩堤迅速完工。

据悉,此次应急防汛共有100多人次主动参与,使用蛇皮袋沙包300多个,保障了下游2000多亩藕塘和1000多亩水稻的安全,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水墙”。

刘文静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朱汉彬

新闻推荐

低保兜底全面覆盖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本报讯(赵文刘玉明)何成华是三台县潼川镇长丰村六组的村民,他的妻子视力残疾,劳动能力有限,儿子正在读书。今年6月,突如其来的...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瓦埠湖畔战“汛”忙 干群齐力保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