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吃一个胡萝卜也没那么容易”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体验活动举行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08 05:47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跟着农户学种胡萝卜。

本报讯 翻地、种菜、认识“五谷”……树立节约意识,倡导节俭理念,9月7日上午,“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体验活动举行,来自蜀山区井岗镇金湖社区的数十组亲子家庭走进长丰马郢一家农场里当一天“农夫”,与农户一起翻地种菜、采摘蔬菜,感受“汗滴禾下土”的艰辛,在农耕中体会“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现在稻谷还没成熟,我们今天上午要完成的任务是种胡萝卜。”9月6日上午,来到农场后,农户赵子平给大家分配了任务,还讲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事。皮肤黝黑的赵爷爷今年已经70岁了,种了一辈子田,对土地、对粮食有着深深的感情。“你们都没有挨过饿,不知道吃不饱的感受。”赵爷爷说,他小时候填饱肚子是最大的愿望,“那时候很小都跟着家人种田,没有舍得浪费一粒粮食。”

听了赵子平的讲述,几位妈妈深有感触,“我们小时候也在农村长大,插秧、割稻,小时候都没少干。今天带孩子来参加活动,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在劳作中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学会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一位妈妈说道。

接下来就是种胡萝卜了,现场带队老师把所有人分成五组,发放锄头、水桶、水瓢等工具。赵子平先示范翻地、挖坑、撒种子、浇水、埋土。随后,孩子们与家长一起挥动锄头,开始种胡萝卜。

“原来吃一个胡萝卜也没那么容易!”董佳欣小朋友拿着锄头挖坑,没干一会儿就汗流浃背,接下来还要撒种子,浇水,盖土,“坑挖浅了不行,挖深了,种子出不来,浇水多少也有规定,种田还挺麻烦的。”

听了她的话,赵爷爷说,“把胡萝卜种进土里,这还只是第一步,冒芽了后,还有拔草、收获等。”所以,无论是一把蔬菜,还是一粒粮食都是很多汗水换来的。

除了种胡萝卜,大家还走进菜地里采摘辣椒、豆角,在实践中认识“五谷”。到午餐时间,大人孩子齐动手,摘菜、洗菜、烧火做饭。“真的太香了,再也不想浪费一点粮食了。”中午,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光盘行动。

“这一次我们体验了播种的辛苦,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希望孩子们都能成为‘小小节约宣传员’,向自己的亲友宣传节约,拒绝浪费。”金湖社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现场向孩子们发出号召,“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养成这样的良好习惯。”

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

通讯员 毕腊梅 沈海燕

新闻推荐

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员工王本新勇救落水少年

“感谢你救了孩子的命,你不单单是救了他一个,更是救了我们整个家庭,你是我们家的恩人,我们和孩子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救命之恩。...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一个胡萝卜也没那么容易”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体验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