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员工王本新勇救落水少年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02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你救了孩子的命,你不单单是救了他一个,更是救了我们整个家庭,你是我们家的恩人,我们和孩子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救命之恩。”8月30日上午,长丰县罗塘乡罗塘村仇恒义一家来到淮南通商农商银行,满怀感激地将一面绣着“见义勇为 千恩万谢”的锦旗送到该行资产保全部员工王本新手中,并连声感谢。

被救的孩子名叫仇国梁,生于2002年,还有两个月才年满18周岁,目前正在合肥读中专。8月27日下午傍晚,在家过暑假的仇国梁和同村的另一位少年带着家里养的狗一同在罗塘乡鲁周村草塘水库大坝上游玩,两人一时兴起准备将狗推入水中“洗个澡”,没想到的是,仇国梁在推搡狗时一头扎入了水中。同行少年急忙伸手去救,却也不慎落水,好在反应迅速爬上了岸,眼见不会游泳的仇国梁在水中拼命挣扎且离岸边越来越远,同样不会游泳的他立刻折身大声呼救。此时,在水库游泳锻炼结束的王本新正准备回家,听到呼救声后立刻跑向事发地,眼见落水少年危在旦夕,他来不及多想就直接跳入水中进行救援。

由于仇国梁体重有180斤以上且完全不懂水性,加上救人时高度紧张体力消耗过快,王本新第一次将仇国梁托至岸边时,因坡斜岸滑仇国梁又滑入了水中2-3米,未能成功将人救上岸。此刻情况十分危急,王本新在水中尽力调整好自身状态后,又第二次竭尽全力将仇国梁托举推到岸边,在岸边等待的游泳爱好者沈某和唐某及时拉住了仇国梁,终于将少年救上了岸,成功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整个水中救援过程长达15分钟,已经精疲力尽的王本新在确定孩子没有大碍并叮嘱孩子赶快回家后,就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被救的仇国梁因为害怕父母责骂,并没有告诉父母自己落水的事情。事后,仇恒义夫妇才从周边朋友口中得知了27日下午孩子落水被救的事,在仔细了解事情经过后,夫妻俩后怕不已的同时,也对救了儿子性命的恩人充满了感激之情,并决定要当面感谢救命恩人。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救人的是以前“信用社”的人,随后几经周折最终联系到了在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工作的王本新,也就有了上门送锦旗表达感谢的感人一幕。

“当时只想把孩子救上来,别的没有多想,只是尽一个人的本份而已。”回想起当时的经过,王本新还心有余悸。“孩子个子高、体重大又完全不会游泳,在水里救援的难度比较大,当时自己体力消耗很大,好在第二次入水很快顺利把人救上来了,时间再长一点的话自己就真的没有劲了。”

王本新今年57岁,已经在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工作了39年。作为一名“老农金”,他在工作中一直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危急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下水救人的义举,更是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新时代农金人的责任和担当。

淮南通商农商银行 孙力/文陈广东/图实习生曹志婷

新闻推荐

池塘、水库、景观湖 梅冲湖是如何嬗变的

过去,合肥周边乡村的池塘很多,周围农民的饮用水、浇灌农田的水都依靠它们。那时为了争夺灌溉用水,经常发生纠纷,甚至为此...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员工王本新勇救落水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