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红心向党 文艺为民 合肥市推动新时代合肥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2-02 08:09   https://www.yybnet.net/

小品《家和月圆》演出现场

“圆梦小康”——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题文艺展演现场

“广玉兰音乐”——琵琶、古琴展演现场

本报讯记者从市文联获悉,2020年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文联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文艺活动,着力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联深化改革,推动全市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市文联认真贯彻“党建+文艺”工作思路,持续开展“红心向党·文艺为民”主题党建活动,积极引导全市文艺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文艺实践活动。

据介绍,在贯穿全年的“圆梦小康”主题采风创作展示展演活动中,全市300余人次参与采风,征集到近千件作品。“圆梦小康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时代风景”第二届“红色风景线”等展相继举办,“战疫情显担当——合肥市抗疫主题书法美术展”、“抗疫影像”主题摄影作品展、“战疫中的担当——合肥市文艺界在行动”等活动产生广泛影响。

去年以来,市文联聚焦大事、围绕中心,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创作生产成果显著。特别是面对疫情汛情,引导文艺界创作了大量文艺作品。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初以来,全市共创作文学作品2600余首(篇);美术作品300余幅;书法作品1000多件;摄影作品2000余件;“抗击疫情”主题音乐作品43首;编排舞蹈作品7件,参演会员70余人;编排相声、快板、合肥门歌等6首;创作“抗疫战役”戏曲作品8部;创作剪纸、木雕、戏曲、民间文学等不同类型作品共计70余件。

文艺精品闪耀舞台。去年,小品《家和月圆》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庐州核雕《花开富贵》荣获俄罗斯第八届国际民间工艺美术节“室内装饰工艺”主题创作比赛第二名。19人在安徽省第四届书法大展上获奖,40多人在安徽省美术大展上获奖,近70人在第21届安徽省摄影艺术展获奖入展。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文联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瑶海区成立文联;肥东县文联围绕打响包公文化品牌,连续多年高规格举办诗歌、散文赛事,荣膺安徽省“中华诗词之乡”称号;肥西县文联深度挖掘淮军文化、圩堡文化,努力讲好肥西故事;长丰县文联开展长丰文艺大讲堂、“百强长丰焕新颜”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庐江县文联先后举办20多场“文联万家”文艺进社区公益培训课;巢湖市文联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今年市文联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节点,聚焦安徽、合肥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重大历史事件,推进现实主义题材、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工程,通过文艺形式宣传好党的光辉历程,推动新时代合肥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奋勇前进 长丰经济社会发展交出振奋人心“成绩单”

五年昂扬奋进,五年创造辉煌。“十三五”以来,长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始终坚持稳增长、促改...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草莓”好甜2021-01-18 01:48
评论:(红心向党 文艺为民 合肥市推动新时代合肥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