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去年全省人均植树近2株 2017年安徽省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发布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1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17年安徽省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发布

晨报讯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省政府新闻办发布《2017年安徽省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全省共完成造林148.44万亩,占省政府下达计划任务的123.7%,其中人工造林85.41万亩、封山育林63.03万亩,建设森林长廊示范段978公里。去年一年里,全省人均植树近2株。

今年年底前将建成五级林长制体系

为切实把安徽好山好水保护好,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安徽省率先在全国实行林长制。2017年9月18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林长制的意见》,明确提出2017年在合肥、安庆、宣城等地先行开展林长制工作试点。截至2017年12月底,全省16个省辖市和42个县(市、区)已出台林长制工作方案。

省林业厅副厅长齐新介绍,2018年底前,将建成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林业生态保护发展机制。国家林业局也明确提出,总结推广安徽省成功经验,在全国探索实行林长制。

去年全省人均植树近2株

2018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7周年。据统计,2017年全省共有4190.2万人次以不同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完成植树1.18亿株(含折算株数)。以安徽省常住人口6200万计算,人均植树将近2株。

2017年全年,安徽省共完成新增、改造提升绿地面积8244万平方米,完成绿道建设813公里,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3%和101.6%。巢湖市、肥东县、肥西县、金寨县、五河县、濉溪县、广德县等7个市(县)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六安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在道路绿化上,截至2017年底,全省国道绿化里程10259公里,绿化率99.09%;省道绿化里程4145公里,绿化率98.78%;高速公路绿化率达100%。

安徽省已连续17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生态保护不断加强。安徽省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积极开展古树名木修复保护。省林业厅会同省农委等单位联合发布了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52处,新建国家湿地公园3处、省级湿地公园12处,全省湿地保护率达37.3%。

安徽省还加强林业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共立各类刑事案件599起,省森林公安局直接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全年发生森林火灾127次,受害森林面积0.07万亩,森林火灾受害率0.01‰,没有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至此安徽省已连续17年实现无重大森林火灾。

晨报记者余佼佼

新闻推荐

退伍不褪色 公益路上润物细无声

星报讯1965年出生的袁庆斌,1983年入伍,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侦查作战,并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段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经历,铸成袁庆斌坚韧不拔的性格。回到地方他是一名普通的的哥,但退伍不褪色,他将在部队上...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暖花开来植树2018-03-13 01:03
评论:(去年全省人均植树近2株 2017年安徽省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发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