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白天种树 夜半巡逻一河清水 随君复来省城一河长三年义务守护 十五里河又现美景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1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省城一河长三年义务守护 十五里河又现美景

本报讯(通讯员吴丽君记者周梅文/摄)一条十五里河自西北向东南,穿越合肥城区汇入巢湖,这条河道曾一度成为“黑臭河”,如今在俞兵和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又恢复清波碧流,河两岸青草郁郁,为当地的人居环境加分。担任“河长”的三年时间里,俞兵几乎每天都来此处巡逻,成为河道边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2014年,俞兵担任十五里河姚公段的河长,“那时候河道两边没有护栏、河道也很窄,周边全是泥巴路。”俞兵介绍说,由于河道缺乏管理,居民的生活污水、建筑垃圾都直接倒入河水中。为改善河道被污染的情况,俞兵和同事们组建了一支巡逻队,从整顿偷倒垃圾入手,还向周边居民宣传环保的必要性。“2015年,合肥市对十五里河进行全面整治,清淤、拓宽河道,河道两边也修建了围栏和扶手。”为方便统计和统筹,俞兵在河道边每隔一百米就竖起一个里程碑,还竖起了河长制牌子,每天都到这里巡逻,甚至半夜也会前来巡查。“水质一切正常!”每天巡逻结束后,俞兵都会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巡查日志。虽然没有一分钱的工资,但俞兵和同事们仍然坚持守护这片河道。从2017年开始,俞兵开展“大手拉小手”的植树活动,带着孩子们一起种树。昨日,安徽建筑大学和锦绣小学两校的学生们来到了河道边,大家一起种下了100多棵树。如今,河道边还修建了鹅卵石小路,近万棵树木茂盛生长,包括松树、桂花、香樟和柳树等。未来,俞兵想继续开展“大手拉小手”的公益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工作中,爱护共同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钱放车筐撒了一路好心路人捡到悉数归还

好心路人捡到悉数归还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风吹榆钱落如雨2018-03-06 15:14
评论:(白天种树 夜半巡逻一河清水 随君复来省城一河长三年义务守护 十五里河又现美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