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多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演练活动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5-17 23:31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为加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助互救能力,日前,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凤凰山街道灯塔社区在田埠村举行主题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吸引约200名当地群众参加,共发放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手册、科普读物等150余份。

田埠村位于凤凰山麓,田埠滑坡是巢湖市唯一一处中型地质灾害隐患点,目前虽然正在进行工程治理,但是滑坡隐患体仍威胁附近村民人身财产安全。很多群众表示,灾害隐患就在我们身边,掌握基本的灾害应对能力确实很有必要。

今年市国土资源局委托专业调查队伍开展汛前排查,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11处,共计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85份、登记工作明白卡11份。该局在5月1日至9月30日汛期到来期间实行值班值守,每日上报汛期日报。何凯祥

又讯 5月14日上午,巢湖闸社区联合司巷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进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共有1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演练前,该校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方案,对全体学生进行防地震知识培训,发放地震知识宣传手册,使师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逃生疏散路线。

上午9:00,伴随着模拟防空警报声响起,广播发出“同学注意,现在发生地震,请就近避震”的指令,同学们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1分钟后,安全撤离口令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由室内迅速疏散到指定的应急避难场所,整个演练过程只用了25秒。

尹亚卓 赵迎菊 本报记者 周雯

又讯 近日,市槐林中学关工委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该校对活动进行周密安排,制定详细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认真布置演练注意事项。

演练活动中,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在校园响起,学生们在老师指挥下,双手护着头部迅速躲到书桌下,进行紧急室内避震演练。在短暂的躲藏避险后,疏散撤离信号随即响起,同学们双手举书护着头部,分别从教室前后门跑出来,沿走道左右两边分成两队,迅疾有序地从教学楼东西两个楼道出口疏散撤离,来到学校运动场空旷区域集结。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从发出避险信号到全校学生有序集结共用时不到2分钟。

陈昌根 班业会

新闻推荐

做好土地文章 实现跨越赶超

晨刊讯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深入栏杆集镇调研。他在调研时强调,栏杆集镇要抢抓机遇、开...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渣土车出入2018-05-16 09:09
评论:(多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演练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