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监狱民警急需B型血小板 众多好心人献爱心 本报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求助信息 目前患者有所好转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5-17 16:30   https://www.yybnet.net/

捐献血小板的爱心人士。

本报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姜蕾 文/图

近日,一则求助信息引起众多市民的关注,身患癌症的蚌埠监狱民警武燕,因化疗导致血小板指数骤降,近乎为零,病情恶化,急需B型血小板救命。但是,由于血小板储存条件高、保存期限短、采集要求高,医院和血站的B型血小板库存均为零。情急之下,她的同事在微信发布求助信息,与此同时,本报官方微博及时转发,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关注。目前,已经有30多人自愿前往中心血站进行化验检测,共有8人采集完成了10个单位的血小板。武燕身体血小板指数缓缓上升,身体有所好转。

心心相连,携手共寻救命血源

“O型血是万能的,我是O型血,行不?”、“我确定是B型血!”、“我愿意捐献血小板!”……作为捐助活动的负责人,蚌埠监狱民警范芳介绍,5月2日求助信息发布后,众多好心人打来电话或微信询问,其中蚌埠监狱几乎所有得到消息的民警职工都在热心地关注、回应着此事,报名捐献血小板的民警络绎不绝。

5月2日下午,范芳带领当时仅能够找到的全部6名B型血的同志飞奔到蚌埠中心血站准备捐献血小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各项检验检测后,万万没有想到,六名捐献者竟然没有一个完全符合捐献要求。

5月3日上午,先后赶来血站的4名同志中,有两名符合捐献要求,各自捐献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暂时缓解了武燕的病情。然而,2个单位血小板只够武燕一天的用量。

记者从从蚌医一附院了解到,武燕至少得保证有一个星期的血小板用量输入。就是说,如果每人捐献一个单位血小板,每天得保证有两个人捐献血小板,且得持续一个星期。然而,已经捐献的人如想再次捐献,至少得有半个月以上的间隔。因此,寻找合适血源就成了眼前万分急迫的事。

“恳请大家继续伸出援手,一起来帮助我们的战友渡过难关!”蚌埠监狱“淮畔拾贝”微信群里,求助信息再次感染到群里的小伙伴们。一时间,微信群里无论是老同志,还是刚上班的年轻同志,大家纷纷回应转发朋友圈,动员身边每一个B型血的亲朋好友前去捐献血小板。

与此同时,本报官方微博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三名社会志愿者闻讯后立即前往中心血站进行捐献;宿州监狱、巢湖监狱、合肥监狱等司法系统内数家单位也纷纷打来电话表示,将组织B型血人员随时待命,以备不时之需。

爱心接力,汩汩热血涌深情

武燕的病情牵动着每一名蚌埠监狱民警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心,他们或打电话,或网上转发,或动员亲朋好友,或亲自上阵……大家共同织起了一幅绚美的“人间大爱”图,书写着一幕幕温馨而感人的场景。

“我怎么联系不到范主任呢?” 5月2日傍晚时分,“淮畔拾贝”微信群中,民警韦勇反复地向群内小伙伴们发出急切询问。原来,由于监区内禁止携带手机,韦勇傍晚下班后才发现微信上的这则“紧急求助”消息。“我可是标准的B型血,而且身体倍棒,准能捐献成功!”当韦勇拨通联系人范芳的电话时,天已经很晚,他错过了当天的血液检测时间段。5月3日一大早,韦勇第一个来到中心血站,身体检测成功后,便立即走上采血台,成为第一批为武燕成功捐献B型血小板的人员之一。

“连家属们都来了啊!”5月4日,当得知前来为武燕捐献血小板的竟然有许多都是蚌埠监狱民警职工的家人时,中心血站医生的口中满是赞叹。

王雪成是民警沈先梅的丈夫,当从同事口中得知武燕急需血小板救命时,沈先梅二话没说便打电话“遥控指挥”B型血的丈夫王雪成参加捐献。王雪成立马放下手头的生意,径直前往中心血站,成功捐献了1个单位血小板。

这天,像王雪成一样放弃做生意,成功捐献血小板的还有张艳,她是民警徐克思的侄媳妇,当从微信里看见需要捐献B型血小板的消息时,张艳第一时间便联系到叔父徐克思,表示一定要献上这份爱心。

当得知蚌埠监狱、兄弟单位的民警职工,以及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都在为武燕捐献血小板而全力以赴时,武燕的家人感激不已。由于武燕病情危急,身边始终离不开人,武燕家人不断通过监狱捐献活动联络人,向捐献者及广大爱心人士传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并于第一时间购买来牛奶为捐献者补充营养。

新闻推荐

微信造谣“孩子差点被拐”受警告处罚

本报讯5月14日,巢湖市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在微信群内传播“孩子差点被拐”谣言的案件。5月13日晚,该局网安大队民警在进行网...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监狱民警急需B型血小板 众多好心人献爱心 本报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求助信息 目前患者有所好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