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从我做起 展现科技之城 创新之都的“东道主”风采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当好东道主、展示新形象、做新时代文明有礼合肥人”主题演讲昨启动

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玉萍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晨报讯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召开已进入倒计时。5月17日,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明办主办;江淮晨报、合肥文明网承办的“当好东道主、展示新形象、做新时代文明有礼合肥人”主题演讲比赛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的26位选手参加决赛,用演讲展示“东道主”的文明风采。

当好“东道主”,用最好形象迎盛会

再过一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正式启动。这场全球制造业的顶级盛会不仅是国内外先进制造业的集中展示,还是一场富含高科技技术和安徽元素的工艺盛典。

如何当好“东道主”,用最好形象迎接世界宾客的到来?“市民的每一句问候、每一个举止,都会让世界各地来的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展现我们科技之城、创新之都的东道主风采,彰显合肥风尚”……这些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的话语,来自5月17日在包河区政府举行的“当好东道主、展示新形象、做新时代文明有礼合肥人”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现场。昨日,来自各县(市)区、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的26位选手参加决赛,以内涵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示了合肥市民文明有礼的新形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庐阳区的李赟、包河区盛卉、新站区的邵晶晶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

杨帆是合肥燃气集团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现场,他带来以“文明礼仪 合燃在践行”为主题的演讲。“在我们合肥市燃气集团有很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杨帆说,他们中,有坚持11年献血手持7本献血证的志愿者;也有多年如一日坚持爱老敬老的热心人,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自己,并对外展示了合肥人的文明礼仪新风尚。

“我的一位同事常年热衷公益,在公司组织的一次公益献血活动中我们才得知她已经默默坚持献血11年,手中拿着7本献血证。”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员,在杨帆看来,这座城市是自己成长和奋斗的家园,同样,作为市民,也要用自己的行动从身边点滴做起,为这座城市增光添彩。

来自合肥地铁的金艳是本次演讲的第二位选手,她带来的是“合肥欢迎您,我们准备好了”主题演讲,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作为地铁站的服务人员,金艳说,在此次大会期间,她将和合肥市民一起展示最好对外形象。

从我做起,展现“东道主”风采

“即将在合肥举办的这次盛会,市民的每一句问候、每一个举止,都会让世界各地来的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谢晓东是巢湖的一位老师,她曾在2010年担任过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走上工作岗位后,每年3月的雷锋月,她都会组织学生开展巢湖东站志愿者学雷锋活动。这些“红马甲”们用爱心为巢湖东站增添一抹纯色。“作为新时代的合肥人,我们要用良好的精神风貌来展现合肥的文明有礼,彰显合肥风尚。”

“今天来听这个演讲受到很大启发,作为新时代的文明人,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多方面的文明,对于我们自身素质的提升也有促进作用。”李静是高新区蜀麓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她看来,特别是作为合肥市文明单位的窗口工作人员,在给市民办理业务时,更应该具备文明有礼的素质,展现良好形象。

晨报记者 刘梅梅/文 高博/摄

新闻推荐

烔炀镇 举办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晨刊讯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日前,烔炀镇举办小学生爱国主义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来自该镇中心小学、大花小学等校的18名...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我做起 展现科技之城 创新之都的“东道主”风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