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让更多老百姓从大建设中获得幸福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5-17 23:25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专题调研城市大建设情况。他强调,大建设是全市最大的民生工程,更是检验考验干部的“试金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让更多老百姓能够得到大建设的实惠和幸福。市领导夏群山、朱心刚、李加权、张明权等陪同。

当日上午,耿延强一行先后来到柴油机厂安置点及周边区域房屋征收项目、滨湖景城东区三期项目、巢湖三水厂厂区施工现场、巢湖二中新校区项目现场、巢湖大桥项目等地,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了解全市安置房保障、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大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找症结、开良方。他说,城市大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共同富裕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巢湖市大建设工作在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改善民生、完善城市功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今年1-4月份,全市大建设项目新开工14个项目,开工率达40%,实际完成投资约4.5亿元。今年,巢湖市大建设将实施城市综合承载力提升建设、城市特色品质化建设、城市“双修”工程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城市运营安全保障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6大类工程共116项,总投资近191.8亿元。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全市将实施房屋征收项目83个,涉及各类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32.21万平方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耿延强列出“十项工作清单”,部署安排今年全市大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严格工程质量,高标准实现巢湖市现代化山水名城和创新高地目标;要抢抓当下建设“黄金期”,快速推进在建项目,力争早一天发挥效益;要加大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要敢啃“硬骨头”,善做群众工作,妥善化解拆迁矛盾,合法合规落实安置政策;要提升安置房建设标准,让群众住得安心、住得满意;要争取资金,扩大筹措渠道,顺利实施项目,同时要落实要素保障服务项目建设。

耿延强强调,要着力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一支专业建设、专业管理队伍,充分发挥优势,宣传政策法规,传递群众心声,实现联动沟通;各级各部门要把大建设工作当作考验和检验干部讲政治、讲信念、讲党性的“试金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进“反腐倡廉”、“党风廉政”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让巢湖市大建设项目工作经得住历史考验。要把大建设适时放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推进大建设、管理大建设、实施大建设、保障大建设,把大建设工作做得更好,让更多老百姓能够得到大建设的实惠和幸福。

本报记者 马丰成/文 宋阳东/图

新闻推荐

银行窗口将可简易登记个体商户

星报讯5月16日上午,合肥市工商局会同巢湖银监分局召开合肥市“银商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据介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家庭助威团2018-05-16 12:06
评论:(让更多老百姓从大建设中获得幸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