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全力推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6-13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文明办昨日督查高铁沿线“三线三边”整治工作

本报讯昨日下午,市文明办督查组分别督查合蚌高铁、合福高铁合肥段沿线“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督查发现,沿线部分区域存在废弃房屋拆除不及时、施工现场脏乱差等现象。

14:03,督查组一行从合肥南站乘坐G635沿合福高铁前往巢湖东站。在包河区淝河镇附近,督查人员发现部分拆迁工地建筑垃圾乱堆放,破损房屋未及时拆迁。在肥东段,农田和河塘附近废弃房屋未及时拆除,同时裸露地块未有效覆盖。在巢湖段大力寺隧道附近两端,施工工地外围散乱堆放建筑材料,从列车上望去非常凌乱。此外,督查组一行发现巢湖段沿线附近有河塘沟渠内积沉垃圾未及时清理,水面有漂浮物。

16:30,督查组从水家湖站乘坐G1901沿合蚌高铁至合肥南站。在蜀山区习友路西南侧附近,督查组一行发现沿线有种菜现象,使用塑料薄膜影响环境面貌。在长江西路十里店附近,二手车经营市场车辆停放较乱。在樊洼路、清溪路附近有建筑材料乱堆放,一处废弃的临时工棚未及时拆除。四里河街道桃花店附近,生活垃圾遍地。蒙城路和阜阳路桥下脏乱差现象较严重,不仅生活垃圾随意堆放,部分废旧物品收购站还乱搭乱盖,环境脏乱差现象较突出,同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高铁列车进入庐阳产业园附近,部分工地建筑材料乱堆放现象较严重,有裸露的黄土未及时有效覆盖。在长丰县双墩镇政府附近,商业网点乱搭乱建,拆迁房屋立面凌乱不堪。在双墩中学和高铁线中间区域,有一处临时集装箱堆放点,破旧集装箱堆放于地面,与城市文明形象极不相符。

去年3月、4月期间,市文明办督查组曾对上述铁路沿线“三线三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暗访,要求涉及的相关县(市)区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时隔一年多,此次督查仍有很多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下一步,市文明办将加大对“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督查考核力度,不定期督查暗访,并会同新闻媒体加大曝光力度。同时要求相关县(市)区履行属地责任,督促问题整改,切实加强与铁路部门联系,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全力推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巢湖市领导考察重庆长安汽车

晨刊讯6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群山在重庆长安汽车公司考察。夏群山一行参观江北发动机工厂和乘用车鱼嘴工厂,并...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推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