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老人多年不搬迁 就是盼着这一天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杨祖友

近日,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民警热忱帮助失散28年的女儿找到其亲生父母的事,在巢湖街头传为佳话。

6月6日,一位中年妇女匆匆走进朝阳派出所,服务岗民警吴莉莉主动站起来并热情地招呼道:“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我是来寻亲的。”此话一出口,该女子立马眼圈变红,眼眶里似乎还有些晶莹的液体在闪动。原来她叫王某(化姓),13岁那年,因与家人赌气,少不更事又任性的她离家出走了,这一走就是28年,现落户于江苏某地。其间一直想回来找父母,可就是没这个勇气。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儿已上大学,自己思亲的情绪与日俱增。在女儿的鼓励下,6月5日,她终于走出家门,踏上了回巢湖寻亲的路。进入巢湖地界,她是既兴奋又悔恨。可下了大巴车,她一下就懵了,这里变化太大了,记忆中的一切似乎都不复存在了。于是她拼命回想,结果只记得卧牛山、少年宫这两处。报出父母、爷爷奶奶的名字,四处打听,也无人知晓。

就在自己感到空前失望无助之际,女儿突然想到这么多年,爷爷奶奶可能发过求助社会帮自己寻找失散女儿的信息,于是她登录了“宝贝回家”寻亲网站。结果发现,该网站于2016年登过巢湖一位父亲寻找失散26年女儿的求助信息,求助人为巢湖籍的王某某。“没有及时向警方求助,主要是想尽量自己找,不麻烦别人。”王某说。吴莉莉立即通过户籍管理系统,对王某提供的姓名进行查询,结果发现全市叫王某某的有多人。经进一步认真查询、比对,逐一排除,民警最终确认一位王某某与王某描述的情况有些相似。

“喜讯来得太突然了。接到吴警官的电话时,都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王大爷说。俗话说,父女连心,真是说得精准。双方一见面,就各自确认了对方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亲人。女儿长跪不起,失声痛哭。王大爷说:“这么多年,我不搬迁,一直住在老房子里,就是盼着这一天。今天女儿找到,我这一辈子也就心满意足了。这一切都是人民警察热心相助的结果。”离开派出所时,父女俩紧拉着手,深深地给民警吴莉莉鞠了一躬,以表谢意。接下来,父女俩将根据民警的建议,做DNA鉴定,以便最终确认。

新闻推荐

柘皋河夏阁段防洪主体工程完工

晨刊讯近日,柘皋河防洪治理工程夏阁段主体工程结束,共完成投资1155万元。目前,施工单位正抓住晴好天气,认真做好工程建设扫尾...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巢湖夏至节2018-06-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多年不搬迁 就是盼着这一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