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墨子号卫星、京沪干线、全超导托卡马克“人造小太阳”…… 24日去创新馆看最炫酷科技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1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墨子号卫星、京沪干线、全超导托卡马克“人造小太阳”、中国聚变工程试验堆……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开馆进入“倒计时”,4月24日,市民们就可以到这个“中国创新版图上的坐标式展馆”,“一网打尽”安徽最炫酷的科技创新成果了!

安徽创新馆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最南端,面向八百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安徽创新馆由三栋独立的场馆组成,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全面体现创新馆“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着力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市场。

其中,1号馆分为三层,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着重体现展示窗口功能,全馆围绕“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框架,展示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全馆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以实物为主角,辅以模型、数字沙盘以及声光电等手段,充分展示安徽省创新发展最新成果、最靓特色、最杰出人才。

2号馆也是三层,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着重体现先行示范功能,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集研发转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平台。3号馆有两层,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着重体现实用平台功能,打造全球路演中心、科技成果发布中心、媒体创新传播中心、科技中介服务中心等,通过举办全球创新峰会、国际性创新创业大赛等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创新活动,凸显创新品牌,扩大创新安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安徽创新馆开馆的同时,还将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交易会。本次交易会以“汇聚创新合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按照“千百十”任务要求,即面向全国征集千项高水平、可转化、有意向的科技成果转化融资项目,集聚百家金融投资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对接十个以上全国知名技术交易平台,在安徽创新馆汇聚各类创新要素和转化服务资源,重点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功能的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成果转化交易市场。

新闻推荐

巢湖市院 检察长出庭公诉

本报讯日前,巢湖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丙坤以第一公诉人的身份,就一起妨害公务案件出庭支持公诉。庭审前,王丙坤认真审阅...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墨子号卫星、京沪干线、全超导托卡马克“人造小太阳”…… 24日去创新馆看最炫酷科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