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不参加消防培训就查封? 合肥多家商户遭遇类似诈骗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不少咨询电话,蜀山区淠河路与合作化路附近,有多家商户不断接到自称是合肥消防教育培训中心的电话,让他们参加消防培训,如若不参加,后果自负。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凡出现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或消防机构领导名义向社会单位或个人介绍工程项目、推销消防产品和其他商业服务的行为,都属于诈骗行为。

据了解,蜀山区淠河路与合作化路附近的多家商户称,他们最近不断接到自称是合肥消防教育培训中心的电话,让他们参加消防培训,“他们的态度很强硬,说如果不参加培训,后果自负。”

商户们不放心,给消防部门拨打电话求证,才得知这是一个假借消防名义培训的诈骗电话。按照套路,这些不法分子冒充消防部门,先要求单位参加培训,再收取培训费用,或者在培训过程中推销各类高价消防产品。

2017年,巢湖市民王先生就遭遇冒充消防领导电信诈骗,被诈骗142800元。发现被骗后,王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幸运的是,经过公安部门和安徽省反电诈中心及进驻银行联动处置,成功为受害人挽损132828元。

央视曾对一个以“消防年检”为名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进行曝光。5年内,他们通过电话实施消防诈骗1000多起,受害人遍布全国22个省份,光工作笔记就有62本。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凡出现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或消防机构领导名义向社会单位或个人介绍工程项目、推销消防产品和其他商业服务的行为,都属于诈骗行为,请相关单位和个人保持高度警觉,防止上当受骗。同时,一旦发现上述诈骗行为,应及时联系消防部门或者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消防部门不会以任何名义指定工程、推销器材、消防培训,出警不收费。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通讯员 朱小妹)

新闻推荐

合肥启动防溺水宣讲活动

4月2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在合肥市第四中学联合举办2019年进村入校防溺水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参加消防培训就查封? 合肥多家商户遭遇类似诈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