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环球二号会所 总经理涉恶获刑 扫黑除恶以来安徽省法院 受理涉黑涉恶案1300余件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2-14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环球二号会所经营人员竟然是涉恶势力,为经营获利、扩大影响,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在环球二号会所内外多次故意实施犯罪,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12月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高院获悉,该会所总经理谢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2个月。而截至今年11月,安徽省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法院共受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46件(一审164件,二审82件),审结166件;受理恶势力刑事案件1130件(一审762件,二审368件),审结860件。一批黑恶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安徽省法院从重从快惩处涉黑涉恶人员,对于重大黑恶犯罪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在已涉黑定罪生效的746名罪犯中,被判处五年以上刑罚465人,重刑率达62.3%,远高于同期刑事案件重刑率。

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全省法院对黑恶犯罪分子一审判处财产刑总金额4.51亿元。

另外,强化线索摸排,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涉“套路贷”民事、执行案件摸排处置专项行动,对全省法院十八大以来审理的45万余件民间借贷案件进行拉网式摸排;结合黑恶案件办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涉伞线索,共向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和各级扫黑办移送线索3481条。

案例1

合肥环球二号老总涉恶获刑

谢某某,1982年出生,合肥人,其是合肥高新区环球二号至尊会总经理。

2015年以来,谢某某等人在经营环球二号期间,为经营获利、扩大影响、争强好胜、逞凶斗狠,纠集王某某等人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在环球二号会所内外多次故意实施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形成了以谢某某、姚某某、韩某某、郝某某为首要分子,王某某等数十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犯罪集团组织严密,管理严格,层级分明,谢某某4人作为该会所组织的实际管理者、领导者,多次明示或暗示会所人员在遇到纠纷或打架斗殴时要积极到场参加,否则将予以处罚;在实施完犯罪活动后,谢某某等人通过疏通协调,使相关违法犯罪人员逃脱法律处罚;为相关在押人员探望、接风洗尘、组织募捐、代为赔偿等事宜,默许、纵容、支持违法犯罪活动。

高新区法院一审判决,谢某某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2个月。其余2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到6年3个月不等刑罚。合肥中院维持原判。

案例2

涉黑分子狱内“高消费”不予减刑

韦某某,1982年出生,临泉县人。2012年其犯强迫交易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随后,韦某某在巢湖监狱服刑。

巢湖监狱以罪犯韦某某确有悔改表现,于2019年1月提出减刑建议,报送合肥市中院审理。合肥中院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了本案。

合肥中院认为,韦某某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罪犯,且系骨干成员,其财产性判项未履行完毕,狱内月均消费超过规定标准,综合考察该犯犯罪性质、具体情节及财产性判项履行情况等因素,减刑应从严掌握,裁定对罪犯韦某某不予减刑。

新闻推荐

上下联动 左右联合 巢湖市创新探索“室组区”联动协作工作模式

如何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在做好市纪委监委“规定动作”的过程中,巢湖市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室组...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身为女司机2019-12-09 09:51
评论:(合肥环球二号会所 总经理涉恶获刑 扫黑除恶以来安徽省法院 受理涉黑涉恶案1300余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