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所谓网上刷单赚钱,其实都是骗人的” 此类诈骗在巢湖市仅12月1日就发生了三起

来源:巢湖晨刊 2019-12-08 16:42   https://www.yybnet.net/

杨祖友 高磊

故事会

近日,任女士在网上做刷单业务时,先被骗了1998元。为追回这笔款项,任女士按对方要求进行操作。结果1998元未追回,又被骗走了12万元。目前,案件已被侦破,诈骗嫌疑人许某被刑事拘留,案情还在深挖中。

8月28日上午,任女士在一个微信群内看到一条兼职做刷单业务的广告。抱着好奇心,她打开广告浏览了一下,发现做该业务,无需垫付资金即可赚取丰厚佣金。任女士顿时动了心,决定做业务。随后她添加了广告中的微信号,并很快与对方取得了联系。按对方要求,任女士用手机扫了一个二维码,支付了第一笔做刷单业务款1998元钱。款付出后,一直未见1998元外加佣金款返到自己的账户上。任女士就与对方联系,对方告诉她是由于其操作不当造成的。随后又安慰她,这不打紧,款可以退回来,并请她与专门办理退款业务的刘小姐联系。

刘小姐告诉任女士,办理退款需先打一万元钱,但平台是不会接收的,因为该款是做银行流水用的。任女士毫不犹豫地通过“云闪付”平台,给对方打了一万元,不久钱果然退了回来;重复操作一次,结果还是一样的。此时刘小姐告诉任女士,已帮其申请了退款业务,要退回这笔款还需打款做流水。任女士听信她的话,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打了两万元,可这次汇款却被对方接收了。刘小姐说,这是因为任女士操作延时造成的,但做足银行流水对冲后,上述钱款会一并自动退回到她的账户上。为追回已付出的2万多元钱,任女士只好任其摆布,继续打钱做流水,她分四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上共打了10万元。当对方还要求打钱时,任女士突然醒悟过来了。当她要求退款时,对方立即将任女士的微信拉黑,彻底断绝了与她的联系。

接到任女士报警后,市公安局刑警一队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对被骗资金流的调查,民警发现任女士的钱分别转入广东省广州市三家不同银行的三张卡里。进一步调查发现,其中的两张卡均不是本人所持有,唯有第三张卡,持卡人叫许某。通过对许某的身份信息调查和大量的甄别筛查,民警发现通过银行ATM机取走任女士被骗款的男子就是许某。11月10日,民警第三次紧急赶赴广州市,经数天的追踪调查,11月15日,终于发现许某在某小区的活动轨迹。三名民警立即在许某回家必经的一超市门口守候。当晚8时许,将许某擒获。民警还从其住处收缴作案用的手机六部,银行卡、u盾、虚拟电话卡26套。

许某对伙同他人,在微信群里发布虚假刷单信息,再层层设套,诈骗任女士121998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他还供述:“所谓网上刷单赚钱,其实都是骗人的,世上哪有这般好事。我们就是利用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下套行骗的。”

办案民警介绍说:骗子前面两次故意不接收受害人的汇款,是行骗的一个环节。其目的就是让受害人坚信他们是家正规公司,方便下面设局,以达到诈骗更多钱财的目的。目前,此类诈骗在巢湖市多发,仅12月1日这天,就发生了三起。

新闻推荐

依法管网 以网管网 市场局稳步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晨刊讯今年以来,市场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突出监管重点,稳步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有效净化网络交易市场秩序。多...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木滩街:老街记忆2019-12-05 08:39
引江济淮战犹酣2019-12-06 00:32
评论:(“所谓网上刷单赚钱,其实都是骗人的” 此类诈骗在巢湖市仅12月1日就发生了三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