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引江济淮战犹酣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2-0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亚洲最大的混流泵站——蜀山泵站枢纽正在建设中

○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首节钢桁梁起吊架设

○技术人员对蜀山枢纽船闸第一车混凝土标号进行查测

○引江济淮工程小庙试验段

○江淮运河施工现场

○派河枢纽已见雏形

○工程技术人员在对河道进行测量

到今年12月底,引江济淮工程开工建设就满三周年了!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长587.4公里,截至今年11月,已有420多公里53个施工标段开工,有近6000台(套)施工机械在工地上作业,一天完成工程量约4000万元。

从中国内河最大跨径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G312公路桥,到亚洲最大的混流泵站蜀山泵站枢纽,再到世界最大跨度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淠河总干渠渡槽……建设者们不惧严寒酷暑、不分白天黑夜,保工期、保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

引江济淮工程总投资逾900亿元,线路总长723公里,包括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段。在预计六年的工期里,工程将建设凤凰颈、枞阳、兆河、庐江、白山、派河、蜀山和东淝河共八大枢纽,配合现有河道、疏浚扩挖、铺设管道等方式,再加上梯级泵站,逐步提升抬引江水,一路输水到皖北直至河南。

引江济淮工程建成后,一方面,抑制淮北中深层地下水超采,改善生态环境用水条件;另一方面,促进巢湖水环境改善,让巢湖焕发夺目的光彩。

依托调水线路,引江济淮工程将形成354.9公里航道,建成后,将大大减轻京杭大运河的压力。船舶从淮河到长江,最多可节省航程600多公里。

安徽今年遭遇近40年最严重的伏秋旱,更加凸显出“皖版”南水北调的重大意义。

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未来,看运河两岸,繁荣富庶;愿江淮儿女,再立奇功!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刘睿 杨洁/文 郑成功/图

新闻推荐

高质量发展“绿色人居” 合肥市拟出新规,新建商品住宅应申报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本报讯为进一步促进合肥市绿色建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市城乡建设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建筑管理工作的通知》...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江济淮战犹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