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风吹家门宝宝被困 “意外”背后藏着感人故事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3-2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许家权文/摄) 昨日上午,一阵大风刮来,家住合肥紫云府的一名9个月大的宝宝被反锁家中,这让照顾他的外婆一时间一筹莫展。好在,很快警方赶到破拆了门锁,孩子也无恙。不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个宝宝的身份其实不“简单”,他有一个值得所有人尊敬的英雄母亲。

昨日10时,在合肥市紫云府的家中,才9个月大的男宝宝张谦坐在童椅上玩玩具。其间,其外婆王女士在照看宝宝的同时做着家务,“卫生打扫好准备带孙子出去玩。”结果,因屋门口还堆着几个纸盒和塑料袋,王女士就想整理好后趁带孩子外出时丢到楼下垃圾桶。

于是王女士打开防盗门,移步到屋外走廊弯腰准备捡纸盒,哪知此时一阵大风吹过来,只听“砰”的一声防盗门锁上了。“完了,我一摸口袋,钥匙没带,这下完了,小孙子还在家里呢!”王女士不禁急得满头大汗。

此时,宝宝张谦因看不到外婆,开始哇哇大哭起来。“我没钥匙进不了家,孙子又在哭,这可急死我了。”王女士说,无奈之下她给女儿打了电话。“你好,请问是警察吗?我的儿子被反锁在家,需要你们前去帮忙开锁。”10时许,合肥警方接到了求助电话。幸好,在紫云府楼下有个警务站,接到求助后,该站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见到了一筹莫展的王女士。“当时孩子还困在屋内,哇哇大哭。”很快,民警联系上物业,随后专业师傅赶到将防盗门的门锁破拆。被反锁半小时后,张谦宝宝终于再度见到了外婆。

■背后故事

支援湖北归来尚在隔离未见到孩子

“还好,孩子在童椅上并没摔下来,也就是吓哭了,应该没啥事。”王女士如释重负地说。

那么出了这样的事,孩子的父母为何还没有及时赶回来呢?“他们一个在隔离,一个在出差,家里就我们俩。”王女士的娓娓讲述中,记者得知了孩子的母亲是一名在疫情中让人敬佩的“逆行者”,这个家庭的故事也很感人。

据了解,宝宝张谦的妈妈名叫杨桃,今年29岁,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杨桃义无反顾支援湖北,自2月13日出发至今未归。“为了支援疫情,女儿走时撇下孩子,那时孙子才7个多月,现在都9个多月了,一个多月了也没看到妈妈。”说到这王女士泪眼婆娑。

据悉,在杨桃支援湖北后,宝宝张谦由外婆和其爸爸照看,然而其爸爸最近因单位复工出差在外,由此王女士在事发后只能独自面对这一事情。

其间,杨桃得知儿子被困家中后,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求助。在得知儿子安然无恙后,她悬着的心终于能够放下了。虽然,她目前已从湖北凯旋回肥,但目前还和其他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在巢湖隔离中。尽管每个人都归心似箭,可为了阻断疫情,所有的队员们仍选择坚持。

新闻推荐

女村医“疫”线坚守患癌后仍牵挂前线

陈孝松坚守在防疫一线。本报讯为了守护村民们的健康,巢湖市栏杆集镇赵集卫生室女村医陈孝松每天走访返乡群众、监...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吹家门宝宝被困 “意外”背后藏着感人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