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市公安防汛和服务民生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巢湖晨刊 2020-08-02 21:24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战“汛”情护平安,服务和保障民生更要紧紧跟上。市公安局在抗洪抢险斗争中,一手抓防汛,一手抓好为民服务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防汛战斗打响后,该局迅速启动最高等级的勤务机制,全体民警、辅警以战洪魔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勇气,第一时间成立由160人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扛沙包,筑堤坝,转移被困群众……队员们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做到洪水不退我不退,不获全胜不收兵。

与此同时,维护汛情治安秩序,守护百姓安宁,服务和保障民生,他们一步也未落下。巡警大队、战训大队以车巡、步巡等形式,加大被淹村庄、小区、防洪大堤的巡查密度,显性用警,及时打击、震慑违法犯罪,随时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辖区派出所派民警进驻安置点,当好“三大员”,即:安全宣传员、治安巡控员、矛盾调解员,贴身守护灾民安全;用警用无人机在被淹小区、村庄上空,或划船进入被淹小区、村庄,开展治安巡查活动,及时发现并制止冒险回家拿物品甚至到小区水域钓鱼的群众。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进行盘查。

吴先生家住滨湖景城小区,7月22日,小区被洪水淹没,他全家随后被转移至体育场安置点。“刚到安置点时,还放心不下家里,隔三差五的总想回去看看。看到辖区民警如此尽心尽责,现在安心多了。”吴先生说。

水情严重,中小学生放假在家,眼下又正值盛夏,孩子们的安全让民警们放心不下。安置点驻守民警,向家长们宣传防溺水知识,好让他们能更好地履行监护责任,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各乡镇派出所还加大塘口、堤坝、山涧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劝阻孩子私自在此游泳活动。

“居家周边,到处都是水。孩子玩水时,极易发生意外,民警的防溺水宣传真是雪中送炭啊!”夏阁镇蟠龙村的张大妈说。

杨祖友

新闻推荐

水利部:统筹做好三峡水库调度 继续紧盯淮河、太湖排水

微信公众号“中国水利”7月30日消息,7月30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主持会商,分析研判长江、淮河、太湖汛情和...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安置点里送医送药2020-07-31 04:59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市公安防汛和服务民生两手抓两不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