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夏阁镇出行道路抢通 省道S208(巢柘路)今天上午恢复通车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31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29日20时30分,随着最后一车石料的卸下,被淹没的“生命线”提前14个半小时打通。至此,省道S208(巢柘路)在巢湖市夏阁镇境内全线贯通,极大方便了抢险救灾和群众日常安全出行。

据了解,省道S208(巢柘路)合肥段经由肥东县与定远县交界,向南途经肥东县八斗镇、梁园镇、店埠镇,折向东途经巢湖市庙岗乡、柘皋镇、夏阁镇、巢湖市区,终点位于巢湖市与含山县交界,全长约110公里,是重要交通干线。

因洪涝灾害,夏阁镇境内的巢柘路先后两次遭淹没。自7月20日开始,夏阁镇境内夏阁大桥至轧花厂段约800米路段淹没在洪水中。在夏阁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多家企业主动担当,于7月20日深夜打响攻坚战,经过22个小时不停施工,打通了该路段,为抢险救灾发挥了积极作用。

但是随着水位的上涨,洪水将该镇境内巢柘路夏阁大桥至夏阁镇污水处理厂处1800米的路段淹没,群众出行只能靠渡船,很不方便,救援、救灾物资也运不进来。这段路水深1.5米至2米,是条“拦路虎”,战线长,工程量大,打通这条要道成为大家最急切的期盼。

7月27日上午,随着4台挖掘机、20多台运输机械全部到位,夏阁河桥至老S208高铁改线段1.2公里正式开始填筑碎石。“我们驾驶人员实行两班倒,歇人不歇机,力争早日打通。”7月28日,现场一位挖掘机操作师傅王友彬说道。

经过60多个小时昼夜奋战,7月29日20时30分许,最后1.2公里顺利打通。7月30日上午,记者获悉,目前抢修的省道S208(巢柘路)已正式合龙,将于7月31日8时正式通车。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 余佼佼/文 李远波/摄

通讯员 李廷和 汤友法

新闻推荐

居民自发沉船筑新坝 危急时刻力保巢湖重要“粮仓”平安

○军民合力筑新坝在肥西龚家河,紧邻神灵沟大桥,一道新筑起的堤坝让河水变得舒缓服帖。堤坝后不远是三河镇三十二联...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夏阁镇出行道路抢通 省道S208(巢柘路)今天上午恢复通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